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6珠海市青年公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落幕

时间:2016-12-23 22:17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2016珠海市青年公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落幕)

   央广网珠海12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林晨萱、董雨琦)记者从珠海团市委获悉,2016珠海市青年公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21日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本次大赛为全市热心公益的青年团体打造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市性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进优秀公益项目落地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珠海市委、珠海市教育局指导,珠海市青志协和各高校青志协联合主办,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资金支持,市七彩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组织承办参与。自10月31日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申报项目200余个,内容涵盖教育、文化、体育、医疗、急救、环境、安全、三农、公共事业等全方位多领域的社会服务范畴。经过海选、初审和半决赛的评选,共有20个优秀项目从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项目总奖金达10万元。
 
   决赛中,20个优秀项目通过现场路演、专业答辩、专业评委现场评分、大众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单项奖。
 
   记者了解到,除了入围本次决赛的20强公益项目,大赛中还设置了“百强项目”评选,百位公益梦想导师将对具有发展潜力的公益项目进行跟踪指导。目前我市5所高校社工专业已分别牵头组建了凝聚20多名专业老师在内的公益导师团,每个落地项目将采取“导师团+社工专业学生+志愿者”的推进指导模式,通过引入专业力量,为各项目的落地发展提供全方位、切实有效的指引帮扶。同时,大赛也希望借此平台打造珠海青年公益优秀项目群,通过项目间的互助发展,织好全市青年公益项目资源网,实现“1+1>2”的公益效应,进一步为全市输送更多优质公益项目。
 
   团市委副书记王子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打造‘群策群力、公益创新’的青年公益生态圈,促使珠海的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断优化和创新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模式载体,真正联系和凝聚一批创新的公益人才,团结一批青春且富有活力的组织队伍,为社区、基层输送新鲜的公益血液。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认可,接下来组委会还将连续开展此项活动,坚持以赛促建,营造珠海青年公益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创新建设,确保优秀项目能由此在珠海这座志愿之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