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第三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答辩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11-28 17:05    来源:商务财经网  

  11月28日,中国民生银行第三届 “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答辩会在由中国民生银行捐建的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中国民生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专家评审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44家公益组织项目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此次答辩会。

  第三届ME创新计划自9月6日发布以来,共收到423份公益项目申请。经过专家评委的两轮评审,继续保持覆盖范围,在社区发展、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保护、卫生健康等五大领域上,优先考虑扎根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项目,对于往届资助的已结项的项目,通过监测、评估、评审后满足相关条件的项目给予持续资助。最终,来自全国的44家机构的公益项目成功入围并进入答辩环节,其中社区领域13个,教育领域13个,健康领域10个,环保领域4个,文化领域4个。

  中国民生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

  中国民生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生银行是全国第一家民营商业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始终贯穿企业的使命和担当。ME创新计划于2015年在民生银行20周年行庆之际发起,伴随着民生银行的发展,每年增加一个资助名额,今年将为22家机构提供资助。民生银行将持续搭建公平、开放的平台,让每家公益组织都能够有机会做出更好的事业,为民生、为基层百姓做出更大的贡献。陈国强认为,ME创新计划资金使用高效,项目管理规范,管理平台开放,公平竞争机制完善。ME创新计划将继续推广下去,民生不息,责任不止!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

  “第三届ME创新计划让我们看到了来自全国优秀的公益组织的参与和支持,大家都在根据自身资源特点、宗旨以及优势,不断地尝试各种创新。”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希望通过ME创新计划这样一个平台,看到对新的社会问题的精准识别、精准发现、精准判断,看到新方法、新模式、新媒体的应用,看到政府、企业、媒体和NGO的联动及合作,看到更多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项目,看到更多人的参与……这些行动将会通过推动公益创新,助力社会创新,为社会带来新的变化。

  “创新源于民生,创新与民共生”,“创新”与“民生”始终贯穿于ME创新计划的项目评选、设计、管理以及成效等各个方面。2016-2017年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组成ME创新计划项目监测评估组,开展了项目实地监测和效果评估。

  答辩会上主办方代表还详细介绍了前两届ME创新计划项目评估情况,针对三届ME创新计划的项目申报数据,评审概况,执行概况,监测评估的标准、方式、过程及结果给出了详细的数据及效果评估,并就项目中出现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做出了专业的分析。

  ME创新计划项目实地监测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博士后卢玮静

  ME创新计划评审代表卢玮静说:“在每年ME创新计划的评审过程中,我都会被那一个个与生命有关的故事所打动。在ME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建立起与公益组织一线行动者之间的链接,然后整合各种力量形成一种化学反应,这种反应可以让我们跟同行业的伙伴、不同领域的专家以及我们的受助对象建立起激活效应。在这过程中,ME创新计划提供的资金就起到了激活、放大的效果。”卢玮静认为,资助的价值在于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当社会组织把所有的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你解决社会问题的手法和模式上,相信社会一定看得到他们解决问题的深度以及产生的影响,最终也能带动和影响一大批的人进入到这个社会问题的更深处。

  第三届ME创新计划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现场,公益组织负责人针对项目材料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交流和互动,专家根据答辩情况对入围项目进行打分。项目答辩环节结束后,第三届ME创新计划将于12月21日进入以“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为主题的公众投票环节。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公益组织的成长是ME创新计划的“养分”,让我们一起跟随ME朝明媚的未来前行!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M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