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与爱童行”新年感恩公益音乐会将在京举行

时间:2018-01-20 14:58    来源:公益时报  

   

      2018年1月28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石门村路5号竹语间,以主题为“与爱童行”新年感恩公益音乐会将在这里举行。

  所有购票款将用于对临汾红丝带学校、四川布拖县艾滋儿童及北京雏菊之家肿瘤儿童的救助,感恩每一位爱心人士,每一颗爱心都将奏出人类最动听的音乐。

  还记得父母给你买的第一件玩具吗?还记得你摔倒后他们心疼的眼神吗?还记得你们一起手牵手逛公园、逛庙会吗?还有过年时,一起包着饺子,一起躺在被窝里迎接新年倒数的幸福吗?

  然而,有一类孩子他们缺失了童年的美好,不得不在小小的年纪描画“大大”的人生,那些来自苦涩药丸的味道下咽的画面或许因为缺乏亲情和大众的关爱关闭了内心的窗户,又或许因为病魔肆虐的残酷折磨着幼小的身体,他们不敢轻易画下五彩的未来世界,那个用虚线勾画的前方路,不知何时淡了,不再继续了。他们是困境儿童,由于各种原因暂时失去生活依靠,并且易受伤害的孩子。

  在中国,平均每一个小时,就有4名儿童被诊断为恶性肿瘤,最常见的为白血病、淋巴瘤和实体肿瘤。儿童白血病中通常会有20%的病童无法被治愈。而作为儿童实体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的神经母细胞瘤—尤其是高危晚期的患儿,无法被治愈的概率更高。

  一直以来,这些无法被治愈的病痛,都会被劝离医院,但到生命临终的时候,他会变成什么样?在他最后的时刻,他究竟会有多痛苦?我该怎么办?

  “像儿童医院这种三甲医院,在医疗条件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拿出这样一间病房给我们临终的孩子进行医疗帮助的,我们需要借助社会资源去为孩子做这件事。”北京儿童医院周主任在雏菊之家的启动仪式上说。

  

      雏菊之家是中国第一个家庭式儿童临终关怀病房

  在2018年喜迎新春之际,原素传媒本着回报社会之责,链接公益机构筹办了“与爱童行”新年感恩公益音乐会,衷心欢迎朋友们为爱而来。

  公益机构简介:

  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月4日,在北京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真容公益完成了公益组织认定。基金会致力于构建最值得信赖的心灵平台,围绕生命教育主题,关注医疗、教育和文化三个领域,开展医疗义诊、儿童心灵成长、善书出版、传统文化项目板块。

  新阳光·儿童舒缓治疗专项基金

  儿童舒缓治疗专项基金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病中心周翾医生带领的儿童舒缓治疗团队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合作,于2014年8月6日正式成立的专项基金,以“尊重生命、守护生命”为宗旨,弘扬人文关怀的理念,旨在为肿瘤末期的儿童和家庭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场所, 向晚期儿童病人提供的关怀护理,以减轻患儿和家长治疗期间的身心痛苦,给走到人生终点的孩子一个温暖的记忆。帮助孩子和家长面对死亡和丧亲之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