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8最受期待公益项目:马云捐时间巫家民防自杀

时间:2018-02-25 12:39    来源:海外网(北京)  

   近年来,投身公益已成知名企业展现社会责任的标准动作。2017年一些公益项目获得了公众的爆发性参与,让人不禁对2018年公益领域产生更高期待,比如在推动全民公益,创新公益形式和内容方面,无论是BAT,还是小鹿情感这类新兴行业巨头,未来一年会有哪些潜在项目爆发出来?以及“同一天生日一元捐款”刷屏后,一些公益平台能否再度惊艳大众?下面我们就先睹为快。

  腾讯公益让公益插上艺术的翅膀

  如果让公益与艺术结合,是不是让公益变得诱人了呢?答案是肯定的。腾讯公益在去年八月推出的“一元购画”活动,短短3个小时就让朋友圈变成“公益画廊”,善心人士竞相购买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奉献爱心。这也让腾讯公益举办“99公益日”全民公益活动家喻户晓。

  据悉,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达1亿人,其中1600万为重度精神障碍患者。该项目在引导全社会关注精神障碍等特殊人群,且充分发挥腾讯社交方面的资源优势,帮助自闭症儿童改善生活,实现自我价值。今年是“99公益日”四周年,相信腾讯公益不会让公益人士失望。

  “每年三小时践行公益”的阿里巴巴95公益周

  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的宝贵毋容置疑,“募捐时间”成了首届阿里巴巴公益周上的亮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号召每人每年捐出3小时践行公益,并秀一把自己的公益时成绩单,2017年马云成功申报了45.5个公益时,身体力行唤醒更多人的善意、善心和善行。

  同时阿里巴巴将携手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11家公益组织上线“团圆打拐系统”、“寻找走失老人”的团聚公益平台等百余个公益项目,并依托平台公益体系,以“善心+善能”的创新方式,实现人人公益的互联网新模式。

  “用爱照亮黑暗”小鹿情感关注防自杀公益

  谈到企业做公益,普遍都会想到扶贫、防治污染、美化环境等等,但最近有一家企业的关注焦点却截然不同。2017年12月,国内最大的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平台小鹿情感创始人巫家民宣布成立“小鹿公益基金”,与北京,武汉,深圳三地社会工作机构合作,开启“小鹿防自杀公益热线”,为受心理、情感等问题困扰的人群提供及时的情感救援。

  据了解,小鹿情感通过线上提供的咨询服务,每天为数以万计的人解决各类婚姻家庭和心理情感方面问题,是一家服务于民众幸福生活一线的行业巨头。

  对于投身防自杀公益,巫家民表示,“他们有时候可能只是需要一个有效倾述的窗口,而国内正常运营有防自杀、心理干预热线的城市不超过10个,国家虽然有政策支持,但还是缺乏一个全国性的计划来协调运营,我们创办小鹿公益,开通防自杀公益热线也是在填补这方面的空白,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来关注社会救助领域。”

  数据显示,每年我国有28.7万人死于自杀,远多于他杀、意外身亡的人数,且63%是因为情感问题选择自杀。巫家民认为,社会心理健康体系是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最底层建设,小鹿情感有义务帮助内心深陷旋涡的人群走出困境,在追逐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任何个体都不应被轻易遗弃。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

  以往网友在参加网上捐款时,往往困惑于捐赠流程不透明、操作繁琐、寻找可信赖的公益项目费时费力。而公益机构经常要面临物资招标、采购、仓储、配送等诸多问题,繁重的工作量往往令公益机构成本提高,效率下降,公信力也容易受到质疑。

  为让献爱心、捐赠更有效率,京东上线了公益物资募捐平台。以爱心价购买物资,一键完成捐赠,且真正满足受捐方的需求,缩短捐赠流程。从技术角度来说,2018年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是最让人期待的公益项目。

  “创意先行”轻松筹公益募捐活动

  尽管由于种种原因,轻松筹“同一天出生的你”公益募捐活动一度被指为“营销募捐”。但其对朋友圈巧妙创意设计、对公益的用心却依然值得肯定。鼓励给自己同一天生日的贫困儿童捐款,让生日变得更有意义,赋予贫困儿童拥有新“生命”,这创意打动不少爱心人士。2018年完善体系的轻松筹能否策划出冰桶挑战式的公益项目,让践行公益变得更有趣是其上榜的原因。

  公益正日渐成为社会所关注的话题,每一位公益人,每一个公益企业都在为此努力,如何让每一份爱心都被尊重,让更多人获得帮助是当下公益行业需要考虑的问题,2018年新的公益场景仍会不断出现,公益势必将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让公益项目更专业、更透明、更新颖将成为未来的方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