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互联网+农业”发力 一亩田助力徐闻卖菠萝

时间:2018-06-01 13: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农产品在特定时段滞销,似乎是农业生产一直萦绕不去的难题。但如何化解?在新时代通过“互联网+农业”似乎有了新的探索思路。

  2018年5月,受水果集中上市及气候因素影响,全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地——广东徐闻县菠萝出现滞销。在一亩田的参与下,通过立即启动“盯销行动”,从核实信息到上线推广以及实地考察对接,一周时间,为徐闻县累计销售1000多吨滞销菠萝,显示出“互联网+农业”的销售新优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广东徐闻县农户将菠萝拉到市场上等待采购商

  广东省徐闻县是全国最大菠萝生产地,被业界誉为“菠萝的海”。在丰收之时,本是金黄色的菠萝与白色巨型风车形成一幅热带农业的美丽画卷,今年却因气候影响以及竞争日趋激烈的水果市场环境,徐闻出现了大范围菠萝滞销,往年可以卖到一两块钱的菠萝,今年只能卖到二、三毛钱,即便农户以远低于成本价出售,也仍无法摆脱滞销困境。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作为专业的农产品电商平台,一亩田已经参与解决了近百起滞销。一亩田平台汇聚大量专业企业级采购商,具有客单价高、采购频次高、物流成本低等特点,对于储存时间短的农产品来说,能够快速精准的解决滞销难题,这也是一亩田能够多次帮助解决农户滞销的主要原因。

  广东徐闻县滞销事件出现后,农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向包括一亩田在内的电商企业发出倡议,希望能得到这些新型农业企业的支持。一亩田立即启动“一亩田盯销行动”,在一亩田APP的高级流量入口进行宣传推广,获得了上万次的浏览量,有效推动助销活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同时,一亩田紧急成立徐闻菠萝工作组,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徐闻进行考察对接。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亩田工作组考察徐闻菠萝交易市场

  截止到5月30日,一亩田累计为当地果农销售出1000余吨菠萝,陆续运往贵州、四川、云南、湖南和重庆等多个省(直辖市),通过线下渠道进行快速分销。

  在徐闻期间,一亩田工作组还与徐闻县政府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度剖析了滞销发生的原因,提出了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优质品牌研发推动徐闻菠萝品牌打造和产业升级的方案,这一“互联网+农业”的新思维,获得当地政府的积极肯定,争取尽快落地实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农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