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阿里巴巴入股B站持股约8%,腾讯此前投资B站3.176亿美元

时间:2019-02-15 17:06    来源:寿君商业管理  

   

 

  2月14日晚间,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淘宝中国入股B站近2400万股, 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

  从12月淘宝与B站达成广泛业务合作,到现在的入股和情人节官宣,阿里巴巴与B站的合作升级反映了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和对未来潜力的持续看好。

  资料显示,当前淘宝与B站的业务合作正顺利推进,B站上一大批拥有百万粉丝的优质原生UP主正加速入驻淘宝,而淘宝二次元平台也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全方位的商业化方案。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借助淘宝这个巨大的平台,能在未来让更多人看到B站UP主的强大创造力与优质内容。”

  据不完全统计,淘宝上泛二次元人群已经过亿,其中超五成属于95后和00后。随着B站以及UP主们快速入淘,淘宝和B站的用户群正在加速交叠。

  2018年12月12日晚间,B站宣布,已与网易签署收购协议,将对旗下网易漫画的主要资产进行收购,其中包括APP、网站、部分漫画版权及其相关使用权益。

  2018年9月21日,B站宣布增持香港泽立仕的部分股份,成为虚拟偶像“洛天依”及Vsinger家族所属母公司的控股股东。

  2018年10月初,B站与腾讯达成协议,B站获得腾讯约共计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随后双方也宣布在ACG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并将在动画、版权、投资、游戏联运等多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2018年10月25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与腾讯联合宣布达成战略级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动画、游戏等ACG(Animation、Comic、Game)生态链条的上下游。本月初,腾讯曾宣布向B站进行共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增持股份至约12%。

  根据双方披露的信息,腾讯将与B站在动画、游戏等方面广泛展开合作。

  主要包括:腾讯与B站在版权方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互相开放动画片库;腾讯与B站在动画项目的采购、参投、自制方面,建立深度联合机制。合作形式包括分摊成本、同步首播、开放优先投资权等;腾讯与B站在ACG产业链上下游方面,同步新的行业投资机会,积极促成共同投资。此外,腾讯还将与B站在游戏联运方面讨论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2018年11月, B站正式推出了第二款移动应用“哔哩哔哩漫画”,在探索漫画领域的同时,逐步组建起一个更加全面的内容生态。此外,B站也在第三季度加快了对电竞产业的布局,成立了哔哩哔哩电竞公司。

  目前,B站已经在ACG产业链条上投资了数十家公司,遍布动画制作、虚拟偶像、内容平台、二次元游戏开发、音频、线下漫展活动以及衍生品生产销售等领域。

  

 

  注:该表于2018年11月统计,B站后续又投资了红小豆动画和娃娃鱼动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