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吉林省红色农业集团带农民致富 战略布局启动红色农业

时间:2021-01-12 14:46    来源:商务财经网  

  1月7日,吉林省红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军人本色,带农民致富"红色农业启动发布会在长春市宽城区隆重举行。

  吉林省红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农业全产业链落地型企业,落户在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为政府招商引资企业。核心发起人均来自有着红色基因传承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红军师刘邓大军"挺进"部队后裔的9名退役军人,均荣立过三等功,均为共产党员。集团核心负责人是国家青年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经济新模式十大创新人物刘长海,曾荣立三等功三次。退役后在农业领域钻研至今,深耕农业16年,筹划运营4年整,在全球首次提出红色农业理念。

  这支脱胎于"兵"的创业团队,以军人的品质担当,深耕农业这个多少人想干而又望而却步的行业,以匠心精神夯实企业的基础。

  目前红色农业集团麾下市场组织布局及合作伙伴遍布吉、辽、黑、蒙、苏、闽、豫、甘、晋、陕、京、浙、沪、冀、港等省份。

  目前农业种植基地遍布黑、吉、辽、蒙、冀,带领农户超过3000户以上,加入集团旗下运行土地超过50000亩。落成红色项目基地在中国红色血脉的最源头——中国革命老区河北阜平县,占地2000余亩,成功引进9个国家67个品类种植项目;红色综合体样板基地在公主岭市(休闲、观光、度假、采摘、拓展训练、粮食收储、种养一体化循环功能等);水稻基地在黑龙江省,占地43750亩,自有品牌"稻升道",193项无农残开创行业领先标准;红色农业五位一体专利高效增收执行标准样板在双辽;人参基地1300亩,在靖宇县与通化市;鹿产业在中国鹿乡双阳,旗下品牌为"鹿王子",有九个鹿养殖合作社,养殖基地18家;肥料生产线在范家屯,年产量超过4.5万吨;农业塑料生产资料生产线在内蒙,园区占地30亩;种子基地在农安;粮食收储在响水,国标库10万吨;红南果梨园2000亩在辽宁海城;苗圃果木基地在靖宇。

  发布会上,刘长海董事长详细解读红色农业政治定位、发展理念、远景规划。刘长海表示:红色农业一步步走来,要感谢像河北建设集团这样的兄长龙头企业,让我们看到了,国企央企帮助老区脱贫攻坚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担当,给我们竖起了学习的标杆;要感恩晋察冀革命边区纪念馆,到了那里,让我们重温了红色的历程,感受到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和牺牲,让我们更加坚定为老区建设发展贡献决心;要感谢长春市宽城区政府、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春市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帮扶民营企业的决心和努力,让我们看到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工作的关心。

  刘长海表示:一、红色农业为什么红,因为红色农业集团发起人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红军是刘邓大军后裔挺进部队道桥连,清一色的来自具有红军血脉的军队熔炉里锤炼和洗礼过的退役士官、共产党员,我们身体流淌着红色的血液、传承着红色的基因,我们一定按照习主席的指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一定牢记主席的嘱托:"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发挥集团优势,为更多退役军人就业提供岗位,为更多想创业的退役军人搭建舞台,尽最大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并提出在集团内部军创板块设立入伍前特训营,目的是为部队输送更多更合格的优秀士兵,努力协助政府解决兵员输送的质量问题,做到"保证送去一个热血青年,培养一个合格尖兵"。二、红色为什么要与农业有机结合,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所有一切必须本着为党和国家负责的态度去践踏实地做事,红色农业就是要按照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的宗旨,去设定自己的发展路线,严格按照法律要求,搭建一个惠农、助农、兴农的平台,解决农民有产品无价值的怪现象,现在集团完全有能力做到让农民少投入、多产出,让好产品卖上好价格,有好的销售渠道,带着农民做自己的品牌产品,走自己的品牌路线,拿到自己的品牌价值。三、按照"双循环"的要求(体内循环:集团内部循环体系;体外循环:打通农资销售、粮食销售的市场渠道)两条腿走路,均衡发展,真正做到了农业全产业链落地。严格按照《公司法》建立管理体系,从集团到联合社、合作社、农民及土地的权属关系明晰,管理体制正规,在法律的约束下真正成为了一家人;严格按照《合作社法》的要求建立联合社、合作社的"三会"班子建设,即:党支部、社员代表大会、监事会、理事会。党支部内必须有退伍军人党员,合作社必须是农民带着土地自愿加入并建立合作社,全心全意为农民做事的初心永远不改变;农资配套完善,保证源头供应,省去不必要的中间环节,从生产线直达农户,最大程度为农民节省生产成本,为农民争取最大的利益,集团绝不与农民争利,厚厚道道的为百姓做事,农民原有的利益每一根草、每一寸土地都属于农民自己,为农民做事我们有底气有信心,为社员谋福利我们有决心,红色农业将一心为了农业,永葆革命军人本色,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让中国农业弯道超车,与世界同步的远大目标,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在刘长海的精彩的讲解中,我们深刻感受到这支退役军人团队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深刻体会这支退役军人团队对中国农业发展的执著信念,深刻地感悟到了这支退役军人团队一心为民谋利的坚定信心,也看到了创办红色农业全产业链综合型农业集团,是为了助推当地农业经济转型和传统农业结构调整,重塑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自信。

  让有限的土地如何增产高效创收?吉林省红色农业集团技术总裁、吉林省双辽市盛满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十佳农民盛立国上台发言,为在座的农民朋友讲解农作物优势互补的组合种植技术。他自主创建的五位一体发展模式,以效益为导向,节水保湿省工时,让产值翻倍,凭借超高产组合式种植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靖宇县合作社代表付有春团队:表示加入红色农业,让我们感受到了红色农业的发展前景,和为民服务的真感情,我们发自内心的加入红色农业集团,相信在刘长海董事长和团队负责人付有春的带领下,明天一定会更好。

  农民代表王雨成、张秀霞分别发言:他们谈了自己从事农业生产多年的感受,表示红色农业是做实事的,是真心实意想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谋利益的。

  红色农业的执行团队汇集了在农业领域深耕多年的各地区精英,会上农安地区执行总监李岩代表集团农业执行团队发言:她表示:我是两个身份,一个是普通农民,一个是红色农业社员,从接触红色农业、到认识红色农业、最后走进红色农业,整个过程是对她思想上的一个洗礼,使他真正体会到了红色农业是说实话,办实事的,不摆花架子,不做假文章,真心为农民谋利,为乡村振兴,为农业发展,相信在集团的带领下,生活会更幸福,明天会更美好。

  红色农业集团与杭州具有强大支撑力的互联网公司淘逛签订了深度战略发展协议,双方企业站在浙.吉两省发展战略帮扶对子的使命上,达成共识,依托与互联网带动实体经济发展,让实体经济助力与互联网的扎根性,双方握手共创。核心发起人之一韩晓庆讲解了红色农业集团用互联网工具振兴实体经济的新理念,详细地阐述了一分钱三份花,红色农业打造社区零元消费新模式的新概念(在实体店消费一分钱能得到购买商品的同时得到一分钱的红包额度还能得到一个积分,积分可以兑换商品,即红包领回实现零元消费的同时获得赠品),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同时,红色农业集团得到两消费资本论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陈瑜教授发起的第三支柱产业消费养老项目的区域运营授权,这将全面实现以常规的消费解决人们养老金的累积问题。与中国知青协会签订了全产业供应链的执行合同,红色农业2021年正式开始为老知青群体的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会最后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红色农业集团与长春市肿瘤医院的签约,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相互提供合作,肿瘤医院将为红色农业旗下农民及员工每年提供健康体检、防癌体检和筛查工程等服务,真正为农民朋友提供健康保障。

  同时,签约仪式现场红色农业集团与五位一体专利持有人、集团技术总裁盛立国签订技术入股协议及集团任命。还有红色农业集团设立入伍前特训营,并签署任命授权书,以及红色农业集团与鸿翔种业签约,达成战略特供合作协议。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这支退役军人团队以服务广大农民为核心,坚决打赢农业阵地的攻坚战。

  "在部队我们立过功,当过排头兵,回到地方,不忘来时路,带领在乡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领农民致富,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家乡,这是我们的初心使命!"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高端人才扎根田间,创新技术精准"把脉"。红色农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是:紧紧抓住退役军人和农民这两大群体,汇集更多农业领域高端人才,积极探索中国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开辟中国农业发展的新道路,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走进红色农业,为党的乡村振兴的战略实施,实现中国农业弯道超车,与世界同步的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农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