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太极表演首次亮相云南民族大学2016年冬运会

时间:2016-11-12 17: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太极表演首次亮相云南民族大学2016年冬运会

 

太极表演首次亮相云南民族大学2016年冬运会

云南民
太极表演首次亮相云南民族大学2016年冬运会
族大学2016年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太极表演

 

11月10日,云南民族大学2016年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雨花校区举行。现场,数百名身穿传统太极服装的运动员分属不同的方阵,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一招一式诠释出24式太极拳的刚柔并济、英姿流韵。

冬季运动会是云南民族大学每年定期举办的传统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运动会参与面更广,项目更丰富,而太极表演则是首次在冬运会上惊艳亮相。据悉,为组织开幕式上的演出,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太极学院事先足准备,从学校体育学院、预科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中印瑜伽学院、人民武装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民族文化学院、人文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经济学院选出代表共计220人参加演出。

据介绍,本次运动会将持续到12日,学生以云南民族大学各学院(含研究生)为单位组队参赛,教职工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炳泽在开幕式上说,云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学科建设特色日益突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生在各类体育赛事上成绩不断提高,对外影响力进一步凸显。

“国际太极学院”逐渐成为云南民族大学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一张名片。伴随“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将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全国民族传统体育学科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将助推“国际太极学院”的建设发展。

据介绍,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太极学院于2016年4月揭牌成立,旨在建设成为国内高端太极人才培养基地、太极文化推广研究中心,开展高水平、专业化太极教学、科研、竞训团队,进一步完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学科体系构建。学院汇聚国内外一流师资力量,不断扩大云南民族大学办学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争取逐步建成国际领先的太极推广示范中心;建成面向东南亚、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的太极文化辐射中心;建成太极名师工作室;建成国内高端的太极综合实验室等,成为中外文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新窗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