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大数据助力公益创新峰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7-09-28 12:08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报讯:记者 林兴 9月26-27日,喜迎国庆的北京花团锦簇,“2017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简称CBDS2017)在一片期盼声中如约而至。本次大会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大数据》杂志和数创汇承办。“大数据助力公益创新峰会”是本届大会的核心会场。

  

      “大数据”紧随“互联网”雨后春笋般蓬勃而起,又惊涛拍岸深刻影响各行业领域,引领未来。而本次大会主题正是将大数据科技与各行业更好地融合发展:“数据驱动 智能引领——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聚焦大数据全产业链创新与发展,务实推进大数据在各行业的落地应用,深化产业交流对接,助力产业+行业融合合作,促进大数据产业务实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规格高,可谓盛况空前。

  

      “大数据+公益”全新概念成为本次大会令人瞩目的“焦点”。大数据+公益,是运用数据库整合、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方法手段,实现公益活动和公益事业等公益领域的数据信息共享化、透明化,包括基金会数据、社会组织数据及居民生活服务数据等。不但整合了信息数据,也提高了公益信息领域的社会公信力,以便更好的做好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公益事业。同时也有利于精准扶贫和“对症”帮扶。对于我国改善民生,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大数据助力公益创新峰会,以“2017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为契机,搭建大数据与公益融合平台,围绕“以数据力量助力公益创新”的主旨,通过论坛会议、专题研讨、交流分享、创新项目展示等环节,深度探讨与展望大数据公益的发展。

  不但是业内的一次深刻行业探讨,更有广泛的务实合作。既有公益组织、新闻媒体,也有实力雄厚的资本融资公司参与。本次峰会的参与单位有:人民邮电出版社、新华社CNC新华网络电视(www.cncnews.cn)、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轻松筹、阿里公益、新浪微公益、新华网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工大集团、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万达集团、中国三星、碧桂园、尼康映像仪器销售公司、新华社《摄影世界》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信旅游集团、中国儿童中心。

  

      在峰会上,新华社CNC新华网络电视重磅推出两个公益项目。其一,是新华社CNC新华网络电视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注全国530万脊损伤患者的“爱心一片”项目,依托新华社CNC新华网络电视整合的媒介资源推广,通过公众募款与定向资助两种方式,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关注脊髓损伤、脊柱裂导致高位截瘫的患者群体,关注他们的生存现状,并给予关爱和帮助,让生命更有尊严!

  

      另一个项目是“新华小摄影家”《镜头下的梦想》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由新华社CNC新华网络电视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依托新华社、合作单位、各地政府及社会多方资源,从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精选优化新华社“新华小摄影家”系列活动内容,针对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而进行的爱心活动。

  “大数据+公益”,开启数字公益新时代,本次“大数据助力公益创新峰会”将是中国社会公益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论坛,大数据助力公益翻开社会公共服务新篇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