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做了27年公益的苏宁 用这个项目为中国足球积蓄力量

时间:2017-12-27 17:43    来源:中国网  

   公益是苏宁司庆的主题。12月26日在苏宁南京总部举行的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苏宁全体员工认购了10万多个来自贫困地区的麻阳冰糖橙,这家社会化企业“橙心橙意”的社会责任感再度引发关注。


  (图:苏宁全体员工认购了10万多个来自贫困地区的麻阳冰糖橙)

  体育产业特别是足球产业已经成为苏宁的一张产业“新名片”,当天的发布会上,足球公益成为一大看点。

  2017年是苏宁联合爱德基金会第二年举行“足球1+1”项目。今年苏宁在安徽和江苏两省组织了88场比赛、50人次的教练员培训,640名老师和学生直接受益、间接受益人数超过3万。


  (图: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凌春香介绍足球1+1项目)

  事实上,早在9年前的北京奥运,苏宁就和爱德基金会打造了2008个冠军课堂,让体育走进贫困地区孩子的身边。2016,苏宁联手爱德基金会正式启动了“足球1+1”项目, 为苏皖两地20所小学支持校内足球训练、组织全国性比赛以及教练员专业训练。2017年足球1+1项目进入第二年,苏宁通过1对1帮扶的形式,整合各地苏宁的力量,推进校园足球训练、校园足球联赛、足球夏令营、球星互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12月21日,宁波苏宁就在江东区民工子弟小学朝晖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趣味足球公益活动,苏宁邀请了两位苏宁体育集团梯队青训教练来到活动现场对孩子们进行指导培训,并且向朝晖实验学校捐赠了两万余元的教学和训练物资。

  除了将专业化的足球训练带进校园,苏宁还经常邀请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来到正规的足球训练基地并组织球星和孩子们深入互动。

  苏宁27岁生日的前一天正是圣诞节,江苏苏宁易购队队员李昂和苏宁女足主力球员杨丽作为苏宁员工,带领来自苏宁社会化青训、“足球1+1”公益项目以及通过社会招募的孩子们参观了苏宁徐庄训练基地。而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也专门为此打造了“以爱之名•暖心圣诞”的足球嘉年华活动。


  (图:苏宁足球俱乐部的职业球员带领孩子们在训练基地进行体验活动)

  除了走进校园面向青少年,苏宁的足球公益活动还对孩子们的教练进行了相关的培训。2017年苏宁在7月和10月针对青少年足球教练进行了两场培训,共20所学校40余名教练参与。不仅如此,苏宁还给教练们安排了城市行走和中超观赛活动,让他们在培训之余能够了解更多关于南京和中超的情况。


  (图:苏宁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带球训练)

  与此同时,苏宁开展的青少年公益足球赛,给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学习切磋的平台,帮助孩子们提高足球水平,结识相同爱好的朋友。这场足球联赛从今年五月开始预选,16支项目学校的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优胜的10支队伍于8月份在南京进行了冠军的角逐。除了提供正规的联赛赛制之外,苏宁还不定期邀请学校之间举办友谊赛,帮助学校之间足球联谊,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

  2018年,苏宁与爱德基金会还将继续推广足球公益项目,进入更多的校园、推广到更多的地方、举办更多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深入学习足球的机会,为国内青少年足球教育氛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