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全球首个能源区块链社区应用公益项目落地

时间:2018-03-02 14: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国改革开放的起点深圳蛇口再次站在了历史的关键点。近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携手TUV Nord、新能源交易所、熊猫绿色能源集团及华为共同发起的能源区块链项目签约仪式在蛇口举行。这也是全球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社区公益项目。

  该项目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新能源领域,响应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号召。据介绍,在项目设计方面,合作伙伴熊猫绿能将其位于蛇口南海意库的分布式电站每日所发出的清洁电力放入能源互联网平台,华为提供电站数据接入的技术支持工作。初期,将从蛇口地区挑选首批自愿报名的用户参与清洁电力虚拟交易,用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选择使用清洁能源或传统能源,当用户选择清洁能源时,区块链技术将生成智能合约,直接配对电站与用户之间的点对点虚拟交易,同时TUV将为用户出具权威电子证书,证明其所使用的是清洁能源电力。

  能源区块链关注发电端和用电端,充分发挥了区块链技术的可追溯和去中心化等特性,定点为社区提供清洁能源。这种供给侧的创新让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普及更快速简便。

  熊猫绿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联合更多环保、科技及投资界的力量,探索清洁能源推广与普及,为全球能源互联共享的宏伟规划提供试点,并最终实现全人类“绿水青山”的美好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