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深圳福田区御园艺术团亮相第三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

时间:2018-01-23 13:02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8年1月13-15日,由为祖国喝彩活动组委会、中国好舞姿活动组委会、中华民族歌舞大赛组委会、民族春晚活动组委会等联合主办的“为祖国喝彩”第三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暨2018民族春晚在北京市中贸视界大剧院成功落幕。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到杨洪基、邓玉华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亲临现场,为节目的录制增添了气势磅礴浓厚色彩。

民族春晚录制现场/图

  深圳福田区御园艺术团作为此次参赛艺术团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程录制,记者有幸在现专访了御园艺术团团长阮凤霞女士,就此次参加录制民族春晚进行了相关采访。

御园艺术团表演《感谢春天》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此次进京参加中华民族春晚录制人员有:阮凤霞,范秀华,高蕙,潘琴,梁少珍,沈颖,徐美英,肖传丽,姜少娟,郑健芳,廖景云,黄四华,陈玲,裴耀武,雷玉珍,黄敬芳,娄佳丽,徐晓凤,韩冬梅,吴春莲,陈利平,吕平荒等。历时四个月辛苦排练,对于她们此次付出与表现,御园艺术团深表感谢。

御园艺术团本次参赛节目获得民族春晚优秀节目奖 

  团长阮凤霞女士介绍,这是艺术团第二次进京参加演出了,艺术团第一次进京是参加第二届中华民族歌舞大赛,并且喜获“铜奖”。此次进京参加民族春晚录制对于整个艺术团队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艺术团本次参赛节目获得“银奖”、同时,又获得民族春晚优秀节目奖。其次,选送的《感谢春天》范秀华女士获得优秀歌手奖,整个过程都令艺术团成员心情非常开心,证明团员们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而且这次参与春晚录制,对艺术团的发展壮大、演出水平和知名度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深圳福田区御园艺术团团长阮凤霞女士

  采访中了解到,御园艺术团于2015年,在福田区文体局、福田区民政局、福田街道党工委和口岸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成立的。目前艺术团有43名成员,平均年龄为50岁,大部分为离退休人员、个体业主。艺术团成立之初,主要是针对社区妇女文体艺术培训需求的多样性,为社区提供菜单式持续系统的文体艺术培训服务,帮助妇女掌握基础的文体艺术知识,陶冶情操,同时,举办艺术沙龙,成立学习小组,帮助妇女扩大交际融入社区,促进身心健康,御园艺术团在口岸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黄洪的大力支持下,为社区妇女的文化生活带来新的气象。

御园艺术团表演现场/图

  御园艺术团之所以能够坚持到现在,并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团长阮凤霞女士对艺术文化的热爱,繁荣社区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团员文化艺术素质的责任和信念,这也是促进艺术团越走越远,越办越好的原因。

御园艺术团民族歌舞大赛红毯仪式现场/图 

比赛结束后,御园艺术团全体成员前往天安门合影

  民间艺术团发展壮大离不开成员日常努力,御园艺术团走到今天,可以说成绩是比较突出的,御园艺术团要不断的提高团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艺,多参加各类比赛,加强与其他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御园艺术团会有在技艺上有更好的提高,会在团长阮凤霞女士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本文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圳,艺术团,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