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从TFBOYS五周年应援看全民K歌如何制胜娱乐营销突破口

时间:2018-08-22 11:05    来源:中华网  

   8月24日即将到来的TFBOYS成团五周年演唱会成为近期热门话题,牵动无数四叶草们的心。各品牌趁势而起,加入打CALL阵营。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应援狂欢中,全民K歌另辟蹊径,助力四叶草们开创线上嗨唱线下霸屏的全新应援模式,仅几天时间,助力粉丝数就突破37万人,调动起粉丝们的参与热情,从花式应援中脱颖而出。

  

 

  如果说过去的粉丝是通过买唱片、海报来支持偶像,那么如今的粉丝则是用"陪伴相守"的方式与偶像实时互动。粉丝们更加享受帮助偶像一起走向成功的过程,这种对偶像全方位的支持,已经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应援文化”。

  全民K歌正是顺应当下粉丝的应援文化,打造了一种“陪伴式”明星营销。从8月10日-8月18日,粉丝只要参与“四叶相伴 给你无限”全民K歌TFBOYS五周年演唱上屏视频征集应援活动,发布短视频唱偶像新歌,说内心寄语,平台将从上传的应援短视频中挑选出86支优秀作品,于8月24日TFBOYS北京演唱会环节中进行大屏投放,让粉丝和偶像实现别样同框,刷足存在感。前18名上传优秀作品的粉丝还能免费赢取偶像演唱会门票。

  此外,粉丝只要在8月24日零时前发布短视频、集齐三张应援卡并参与微博互动,就有机会获得全民K歌年费VIP。而短视频人气最高的前7名还能获得TFBOYS五周年限定礼盒。

  全民K歌这一波福利可以说是惊喜不断,诚意满满。

  

 

  在本次全民K歌用户上传的应援视频中,有唱得很专业的粉丝,也有稚嫩的小朋友,大家不仅自己玩得很欢乐,也吸引不少饭圈好友支持打CALL,这也正好体现了全民K歌主打熟人社交模式下的社交圈联动的优势:参赛用户能在QQ或微信平台看到饭圈好友在全民K歌中公开发布的作品,粉丝群体有着共同的目标——通过集体努力帮助偶像获得成功,他们之间有更高的认同感和信任感,互动分享意愿与频率明显高于其他同类产品的陌生人K歌社交,这样的凝聚力很容易使活动影响力最大化,产生“王炸粉丝圈,全民大应援”的氛围。

  

 

  娱乐营销突破口:粉丝经济&新“声”赋能

  这一波精准的粉丝营销并非孤例,仔细研究全民K歌近年来在娱乐营销方面的系列动作,不难发现其在粉丝经济方面的持续布局。作为第三季《我想和你唱》的唯一同框上传视频渠道,全民K歌报名活动页面访问量高达2.1亿,用户累计发布合唱作品量5643万首,其中单与莫文蔚合唱人数便已超过824万,圈粉无数90后K歌主力军。

  

 

  通过全民K歌,粉丝可以实现跟爱豆的同框合唱,让全民K歌爆发生态上的嬗变,完美地融入年轻人的生活。而通过全民K歌遴选出来的素人,也在节目现场与自己最爱的偶像相遇,出演了一场又一场让耳朵怀孕的“星素嗨唱”。

  

 

  紧随其后,全民K歌又携手热门综艺《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共同探索暑期档综艺营销的创新玩法。节目以独创的男女“对唱”模式,强调CP对唱的重要性。而在全民K歌上,除了提供海量伴奏曲库给用户最好的在线K歌体验,还有音乐版朋友圈、合唱、歌房等社交玩法,让K歌达人通过音乐、歌声的交流,找到和自己声线匹配的人。

  

 

  全民K歌在让K歌达人以歌会友的同时,也为音乐新生力量创造了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节目中有不少实力歌手是来自全民K歌,比如这位神似迪丽热巴的高颜值小姐姐齐瓦尔·艾拉,一上台就被4位男生邀约。而她在全民K歌上上传的美照和优秀的音乐作品也是获得了超高人气。

  

 

  不仅限于综艺合作,从全民星歌声、校园星歌声到星途计划,全民K歌一直致力于寻找更多音乐新生力量,助力更多有才能的音乐素人和等待机遇的专业音乐人。伴随一个个音乐梦想变成现实,全民K歌独有的集挖掘、宣发、内容生产的体系化造星模式已日趋成熟。

  

 

  作为造星行家,全民K歌此前已有过无数造星成功案例,从全民K歌平台内部挖掘的卢亦、艾辰、弘毅等素人歌手,到通过赛事挖掘而火爆的校园星歌声选手陈诚、首届星途计划获胜选手天舞,全民K歌总能为乐坛带来更多独特的音乐新生力量,为听众带来惊喜。

  TFBOYS五周年演唱会应援活动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全民K歌娱乐营销的步伐也从不停歇,基于从产品、内容、人等多维度初步打造的泛娱乐生态圈上,未来全民K歌将具备更多能力,吸引与挖掘更多领域跨界合作可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TFBOY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