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金庸今日出殡,儿子查传倜手扶遗像,马云、张纪中等前来送别   2018-11-13 16:23:00 新京报(北京)

时间:2018-11-13 18:10    来源:新京报(北京)  

   新京报讯11月13日11时,著名武侠作家金庸(原名查良镛)先生的出殡仪式将在香港举行。一大早,香港殡仪馆门外就聚集了大量的记者和前来悼念的影迷。继12日现身悼念仪式后,13日早10时许,马云、张纪中等人再次来到殡仪馆前来送别。

  

金庸出殡仪式举行 马云、张纪中等前来送别
张纪中。新京报记者 齐超 摄

  

金庸出殡其次子手捧遗像 马云、张纪中等前来送别

新京报记者李阳/摄

 

  

金庸出殡其次子手捧遗像 马云、张纪中等前来送别

抬棺入车。新京报记者齐超/摄

  

金庸出殡其次子手捧遗像 马云、张纪中等前来送别

金庸先生的次子查传倜手捧遗像。新京报记者李阳/摄

  

金庸出殡其次子手捧遗像 马云、张纪中等前来送别

现场聚集了大量媒体报道金庸先生的出殡仪式,来送金庸先生最后一程。新京报记者 王清以/摄

  【延伸阅读】金庸遗体在香港宝莲寺火化 一缕轻烟“驾鹤倚天飞”

  

 

 

  金庸的遗体在大屿山宝莲禅寺海会灵塔火化变为一缕轻烟(图片来源:香港媒体,版权归作者所有)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 著名作家金庸10月30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他的丧礼12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13日出殡。按照金庸生前意愿,丧礼以私人形式举行,不设公祭。

  据香港媒体13日报道,13日,金庸的遗体送往火化,但火化地点却不是一般公众火化场,而是大屿山宝莲禅寺海会灵塔。海会灵塔一般不开放给公众,只供寺庙中人及与宝莲寺有渊源的善信使用。13日早晨,海会灵塔的祭坛已准备就绪,凉亭两旁分别挂有写上“身如芭蕉心如莲花哲人远去 百节疏通万窍玲珑天笔回归”的挽联,横幅则写上“查公良镛茶毘大典”。

 

  金庸灵柩运抵后,由宝莲寺高僧主持火化仪式,大约中午,金庸火化大典仪式开始,宝莲寺高僧等诵经,亲友逐一手持清香致意,高僧点燃一早选好的木柴,一代武侠大师化作一缕轻烟,缓缓上升,飘往天坛大佛方向,正如查良镛次子查传倜早前在微信的留言“看破放下五蕴空,含笑驾鹤倚天飞”。金庸的遗体火化后,骨灰将安放在海会灵塔骨灰坛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