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9-2020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成功闭幕

时间:2020-06-01 12:04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年来,环境保护越来越得到公众的认同。脑洞大开、精力十足的大学生们更是活跃于环保行动中的先锋群体。青年人应拥抱怎样的环保理念?大学生的灵光一闪,能够与当前环境问题擦出怎样的火花?在日渐复杂的环境挑战面前,新一代环保者的思考与实践,尤为值得社会关注。

  为了召集富有创意、热衷环保、敢于实践的青年人运用思维及创新意识,策划环保方案并亲身参与公益实践。2014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发起垃圾投进趣项目,通过赠与亚洲进行捐赠管理。

  关于项目的意义,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表示:环境保护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也是公益事业中的重要领域。不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做出的一点改变,能够带来全社会环境保护的一大步。“垃圾投进趣”项目正是号召青年人对于环境议题的探索与实践。

  (图: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先生致词)

  “垃圾投进趣”项目倡导大学生通过有趣的创意号召更多的社区居民自觉养成“包好不乱丢”的文明行为,挖掘自己的潜能。从2014年启动至今,共有215所次高校参与,累计提出4398份设计或倡导方案,影响人数达70万人次。近年来,项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先后荣获2015“《公益时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2016“CSR中国教育奖·最佳社会贡献奖”、2017“金旗奖”等奖项。

  2019-2020年度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55所高校的1156份方案,吸引了15000余名学生参与。参赛队伍历经9个月的校内赛、区域赛、全国赛初赛,最终15强团队脱颖而出,顺利完成公益项目实践。同时,趣味十足的校内“环保嘉年华”活动在各大高校掀起了一阵环保热潮,影响人数超过十万人次。

  今年由于特殊原因,全国初赛获胜的队伍无法开展线下的社区实践活动,主办方特意策划了以“今日环保之行,明日公益之星”为主题的线上公益市集,在5月29日通过抖音直播的创新方式为大赛15强团队提供线上展示平台,为同学们搭建云实践平台,推广他们的环保创意。公益市集得到了广大青年朋友的热捧,超过3万人观看,4.6万次点赞。

  (图:抖音公益市集直播)

  同样,今年公益实践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也是以线上方式进行。5月30日,大赛邀请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玛氏箭牌公司的代表、环保专家和传播专家作为总决赛的评委,通过视频会议听取了大赛15强团队的创意展示,针对创新性、可行性、长期影响力以及选手的演说力等多方面进行评选。最终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绿色能量蓄积组、中央民族大学Bingo Team、四川大学破盒小队凭借极具创意的实践方案与出色的现场发挥,赢得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分别荣获冠亚季军。15强团队都分别赢得了1000-10000元不等的实践经费。冠军团队还额外获得环保公益游学机会。

  荣获大赛冠军的华中农业大学绿色能量蓄积组通过自主设计的便携式伞套帮助商场解决发放一次性塑料袋装伞造成污染的问题。创意通过在折叠伞柄上设置收纳器,替代一次性塑料袋收纳雨伞。

  (图:华中农业大学绿色能量蓄积组介绍项目)

  在历时逾半年的大赛进程中,大学生们表示获益良多。北京师范大学对对队林志鸿同学说:“通过这次比赛以及线上培训课程,我们突破了知识盲点,明白了如何打造一个有商业价值的公益项目”。上海大学哈喽你好呀团队田海宁同学说:“此次大赛让我们团队深刻到我们从不稀缺奇思妙想,真正稀缺的是愿意将奇思妙想落地成真的行动力”。

  从2014年到2020年,从最初简单的创意设计到注重实践的落地活动,从最初的15所高校到现今的55所高校参与,“垃圾投进趣”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玛氏中国企业传播总监叶文君女士表示:“过去6年里,玛氏箭牌中国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垃圾投进趣”校园大赛,聚集了一批中国高校中的优秀青年。通过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实践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推广“包好不乱丢”的文明理念,致力于共同建设更绿色、洁净的美好明天。一如玛氏公司的愿景:“未来始于当下”,我们家园的美好明天,需要我们今天共同来创造”。

  (图:玛氏中国企业传播总监叶文君女士为大赛总结发言)

  (图:总决赛大合影)

  2019-2020“垃圾投进趣”校园大赛的完美谢幕并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全新起点。玛氏箭牌公司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广大青年一起携手用创意开启美好未来。

  关于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2019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67.33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4029.97万人次。31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良好的内部治理、项目管理和社会绩效得到了公众的广泛认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2016年9月,《慈善法》颁布后,我会被民政部首批认定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

  中国扶贫基金会以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为使命;以不断发现并促进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视捐赠人、志愿者和一切爱心人士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伙伴,不断改革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关于玛氏及玛氏中国

  玛氏公司成立于1911年,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McLean),是一家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私营家族企业,也是全球知名的食品制造与分销领导者,足迹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公司设有玛氏宠物护理、玛氏箭牌、玛氏食品和Mars Edge四大事业部。秉承“未来始于当下”(Tomorrow Starts Today)的愿景,125,000余名玛氏同事每天都积极践行着由“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构成的“玛氏五大原则”,旨在通过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为人们和其爱宠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玛氏旗下品牌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其中,M&M’s、士力架(SNICKERS)、特趣(TWIX)、MILKY WAY、德芙(DOVE)、宝路(PEDIGREE)、皇家宠物食品(ROYAL CANIN)、伟嘉(WHISKAS)、BANFIELD宠物连锁医院和VCA宠物连锁医院的品牌价值均跻身10亿美元行列;脆香米(CRISPY)、益达(EXTRA)、奥碧(ORBIT)、5、彩虹糖(SKITTLES)、希宝 (SHEBA)、我的食刻(MASTERFOODS)、UNCLE BEN’S、COCOAVIA、缤善BE-KIND等品牌也广受欢迎。2017年,玛氏公司的净销售额已超过350亿美元。

  此外,玛氏公司开创并持续升级“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重点关注环境改善(Healthy Planet)、权益维护(Thriving People)和福祉建设(Nourishing Wellbeing)三大领域,积极为价值链上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互惠价值。目前,玛氏已在负责任采购、农户增收、零碳排放、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方面取得诸多成就。

  玛氏中国成立于1989年,旗下有玛氏箭牌、玛氏宠物护理(分设宠物营养业务与皇家宠物食品业务)、玛氏食品三大事业部。公司拥有7家工厂、4个创新中心、47个分支办公室、30多个品牌和近10,000名同事。

  30年来,玛氏中国持续引入新品牌及创新口味,为千万家庭及其爱宠带来了美好与欢乐。德芙、士力架、M&M’s、脆香米、绿箭、益达、5TM、大大、真知棒、瑞士糖、彩虹糖、麦提莎、宝路、伟嘉 、皇家宠物食品、优卡、我的食刻,及缤善BE-KIND等品牌深受消费者支持。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玛氏全球官网:http://www.mars.com、玛氏中国官网https://www.marschina.cn/zh 及关注玛氏中国官方微信@玛氏中国。

  关于玛氏箭牌

  玛氏箭牌是全球领先的食品制造商,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州芝加哥,在全世界近70个国家拥有34,000余名同事,负责巧克力、口香糖、薄荷糖及果味糖的产销。秉持“美好瞬间,欢笑世界(Better Moments Make the World Smile)”的愿景,玛氏箭牌始终致力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多精彩时刻。

  玛氏箭牌旗下拥有诸多知名品牌,包括德芙(DOVE)、士力架(SNICKERS)、M&M’s、脆香米(CRISPY)、绿箭(DOUBLEMINT)、益达(EXTRA)、5、大大(TATA)、真知棒(PIM POM)、瑞士糖 (SUGUS)、彩虹糖(SKITTLES)、麦提莎(MALTESERS)等。每天,全世界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庭都可享受由其产品创造的精彩。

  作为中国最大的事业部,玛氏箭牌不断为本土消费者引入创新产品,同时也广泛布局线下、线上等多种渠道,旨在为千万中国家庭带来更健康、更多元、更新潮、更便利的消费体验。2019年,结合日新月异的人工智能技术,玛氏箭牌将重点向公众展示玛氏对传统销售模式实施数字化革新的决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