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遇见春风”之理想篇|让田园式美好生活如约而至

时间:2019-06-28 17: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早在2015年,中国市场上就开始出现小镇的概念。那是以长城脚下的饮马川为代表的第一代逆城市化的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方式。随后的两三年时间,小镇遍地开花,目前全国已公布的特色小镇就有403个。预计2020年,将达到1000个左右。社会文明的进步也体现在人们对生活方式的更高追求,是从物质上升到精神的一种满足,也就应运而生了包括阿那亚、桃李春风为代表的第二代小镇。那么,第三代小镇是什么模样?

  6月30日,重庆城区至篆山坪绵延3.7公里的山之路将被点亮,人们通过夜跑的形式,重新找回久违的“疯狂”,化身撒欢的少年,在山之路奔跑,将都市焦虑丢进风里。

  这是华远地产献给重庆的一场名为“荧光夜跑”的盛夏之梦,而山之路,便是前往华远打造的第三代小镇,也是华远的第一个小镇——华远·春风度(重庆)的必经之路。“为什么不能在繁华的都市之内,打造一方张驰有度的田园墅居空间呢?让人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随时可以享受到一种如沐春风的美好日常,不必退隐乡野,却能把生活过成诗。”这是华远·春风度(重庆)诞生的初心,也是这场夏日狂欢的缘起。

 

 (通往华远·春风度(重庆)的山之路,让每一个参加“荧光夜跑”的人都仿佛置身理想田园之中)

  是第三代小镇,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华远地产在全国的首个小镇项目,华远·春风度(重庆)的定位绝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项目,华远团队一开始就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前沿理念的第三代生活小镇,它是一种更文明的生活形态,是更未来的生活趋势。华远地产董事总经理李然表示,“房地产不应该只是卖房子,更多的是传递一种企业所提倡的生活态度。华远主张业主生活的营造,重在生活理念的传导,这也是华远地产产品’迭代’的方向”。

  (华远·春风度(重庆)三面环江,独具自然生态的稀缺性,呈“衔远山、吞长江”之势)

  小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滨江新城德感片区篆山坪公园内,拥有山 、江、田园等自然风光资源。三面环江,近70%的面积将依照原貌绿化复建长江绕岛、江山对望,房子依山而建,与景相融,定位为新田园主义生态小镇。项目占地4500亩,建筑面积约124万方,分三期开发。

  第一期为纯别墅组团,占地225亩,建筑面积21万方,建筑风格为新中式建筑风格;第二、三期正在规划之中。华远·春风度(重庆)通过对生活的适度、生命的厚度、小镇的温度三个维度的探索,带来的“10+1”生活体系,以关注人的健康和成长为核心,让居住的人感受到共同的价值观,找到最舒服的人生状态。它最大限度地探求城市的包容性,提升居住的舒适性,并创造生活的无限可能。

  (于华远·春风度(重庆)的云台,眺望重庆江津城市景观) 

  (已面世的华远·春风度(重庆)第一期,打造为独特的新中式建筑风格)

  为什么是江津?当现实与理想“一拍即合”

  2017年9月,华远地产成立重庆城市公司,正式开启在重庆的征程。

  2018年3月1日,华远地产成功摘得重庆市滨江新城两幅地块,出让土地面积共计约252亩。3月29日,华远地产在该区域再添土储约251.5亩。加之2017年以股权收购方式获得的滨江新城225亩土地,华远地产在该片区获得共计约730亩的土地。正是这片广袤的土壤,孕育了华远·春风度(重庆)。

  华远在重庆的首个项目华远·海蓝城选址重庆南大门的门户担当巴南区,华远·春风度则位于毗邻巴南区的江津区篆山坪宜居生态版块。为什么选择在这里打造春风度小镇?华远可谓用心良苦。

  这片完整保留原始自然风貌和江湾半岛独特观江视线的土地,给了华远无限启示——远山层峦叠嶂,恰似水墨画卷;自然形成的石滩是小孩爱去玩耍的地方;茂盛的自然植被,鸟语花香,是土地原本的语言……打造极致江湾田园半岛的理想,就此萌生。

  江津区与九龙坡、大渡口、巴南三区接壤,是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内与核心城区直线距离最近的重点开发区。从2017年开始,重庆正式进入二环时代,发展呈现南北并进的态势。地处南二环边的江津区,去往市中心解放碑、机场、高铁站均交通便捷;贯穿了九龙坡、沙坪坝、江北、渝北等核心区域的轨道5号线滨江新城段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行;目前已获批的渝昆高铁,在重庆市内仅有的三个站点之一江津北站,就位于江津区滨江新城。随着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江津也势必将成为重庆极具潜力的发展区域、未来的主城“第十区”。相比全国多数小镇项目都远离市区,华远·春风度(重庆)在择址上就体现出超前意识,让人们可以在商务工作与休闲生活之间迅速切换、完美平衡。

  更为重要的是,江津素有“长寿之乡、富硒之城“的美名,90.21%的土壤富含硒元素,寿星人数傲居全市之最,目前重庆最年长的百岁老人已有117岁高龄。与此同时,江津拥有极致的江景及山景资源,背靠重庆主龙脉的缙云山脉,坐位龙头,前临长江,三面环水,是不可多得的绝佳居住风水宝地。“一江两湾一半岛”的满城美景,陪伴人们度过悠长岁月,时光仿佛也可以在此停滞。

  (华远·春风度(重庆)的院落,实现自然与生活的和谐共融) 

  (小镇里保留大面积原生态植被与园林,让生活回归自然)

  前期研发过程中,华远的研创团队走访瑞典、日本柏叶等国外多个优秀特色小镇调研,花费长达半年时间做小镇的规划,预计持续10年完成项目整体的开发建设。不管从人力、资金还是时间等各方面的投入,华远·春风度(重庆)小镇都势必成为华远地产战略版图上的里程碑项目,并引领全国小镇建设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当重庆邂逅了华远·春风度(重庆),这座火爆的山城便增添了几分柔情,也让人们对这个中国十大宜居城市又多了新的期待。每一个晨昏,她都将默默地在那里,守护着居民们的田园梦想,也守护着静好的岁月,任凭清新空气中的春意,拂过四季,醉了流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