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OPPO沈义人:普通用户至少2年后才可真正使用5G

时间:2019-02-24 20:1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2月23日巴塞罗那时间,赶在2019MWC正式开展前,OPPO召开了2019年OPPO创新大会,亮相了首部5G手机,展示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会后,OPPO副总裁沈义人接受媒体专访谈到了5G、折叠屏手机等时下热点问题。

  在5G商用计划方面,OPPO与“Swisscom”、“Singtel”、“Telstra”、“Optus”四家重要的运营商合作伙伴联合启动“OPPO 5G登陆行动”。OPPO表示2019年上半年开始,OPPO的5G手机将陆续在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市场上市,为全球用户带来5G体验。

  沈义人透露,从OPPO与欧洲运营商的5G合作进展来看,OPPO可能会最先在瑞士推出5G手机,相比来说国内可能会慢一点。但OPPO已经与国内三大运营商展开了合作。虽然国内市场5G稍慢,但在2019年一定会看得到OPPO 5G手机的推出。

  不过,沈义人也提醒目前5G的发展更多是厂商展示实力的阶段,最先尝鲜的可能是开发镇和少数用户玩家。

  “普通用户这两年没必要特别期待5G手机,受网络、消费内容、终端售价多方面影响,5G手机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现在的5G手机是供厂商展示研发能力、为开发者搭建应用环境和少部分数码发烧用户尝鲜。 ”沈义人也在微博上表态。

  因此,沈义人认为5G需要产业前端、内容端等几个端口协调发展,对消费者来说才更有意义。“消费者至少在2年后才可以真正使用上5G手机。”沈义人提到。

  除了5G之外,2019年的另一个重要看点可能就是折叠屏。三星在2月21日发布了首款折叠手机Galaxy Fold;此次MWC展会上,华为也将发布5G+折叠屏的折叠手机;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发文并上传了一段视频宣布做出了第一台折叠屏手机等等。

  但对于行业热炒的折叠手机,沈义人也同样提醒用户理性看待。

  据透露,OPPO本来是要在这次巴展展示折叠手机,但OPPO认为折叠手机并没有真正的商业价值,因此放弃了展示。

  对于折叠屏,沈义人认为更多是个概念。“折叠屏和柔性屏确实带来了一些样子上的改变,但电池无法折叠、PCB板要有柔性,除了视觉上的震撼之外,折叠屏有更高效的帮你处理信息吗?”沈义人反问道。

  2018年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在最新报告中指出,2018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出现下滑,下降了4%。而业界对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也持悲观态度。但沈义人表示,虽然大家都认为是下行市场,但手机是个很大的市场,目前全球仍有15亿的机会,很多行业都在进行猛烈的裁员,但OPPO仍在招人,无论是研发、设计还营销岗位。(崔玉贤)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