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林素菁:连接生命源头重获健康的人生

时间:2014-06-17 20:21    来源:商务财经网原创稿件  

   

林素菁:心灵导航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家(图)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中,但是每一个人所感受到的生活却是不同的,有的人感觉很幸福,有的人感觉很悲惨,这些不同,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个人品质的原因而产生,感觉更多的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或工作、或生活方式。

  没有什么东西会一无是处,问题只是在于如何有效的利用,并寻找到最适合的方式、角色与位置等,所以我们探索生活中的不同的风景,分享更多的视野与角度,让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可能,并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来体验更幸福的人生!

  这次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经一个朋友的介绍认识了林素菁老师,并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也想要把它分享出来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可能的生活方式!

  林素菁,女,曾用名清清,清清智,心灵导航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自然养生健康顾问、静心冥想师、能量疗愈师,作家。

  问:我们都知道,您不仅是一位心灵导航师,更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自然养生健康顾问、静心冥想师、能量疗愈师,同时还是一位作家,对于这样多重身份的交叠,您的理念和内心究竟是怎么样的?

  林素菁:我个人的理念是:我们生活在地球,我们首先是一个生命,然后才是一个男人或女人,我们需要与我们的生命源头连接才能让生命呈现出生命的属性与特质,才能让作为男人或女人的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与圆满。作为生命,它本来的品质就是喜悦,自由,充满生命活力,健康、平安,不断成长,丰盛,平静,信任,富有创造力等。

  而对于生命来说,它是不断变化并且丰富多彩的,所以要学习接纳变化,敢于变化。而我那些多重叠交的身份只不过是因为想要体验不同的生命体验,并从不同的角度去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而出现的。名称只是一个让人了解的称呼而已!

  问:您作为一位心理学方面的专家,对于现代人所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而产生的心理亚健康状态,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林素菁: 首先每个人需要对人生或者生命以及生活、经历要有正确的认识,人之所以会感觉到压力,是因为看不透这些经历为什么会发生以及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而在这些经历过程中,如果想要改变它的影响力,最重要的是要进行思想与意识方面的提升,需要有一个比较正确的思想和正确的意识来看待自己的人生、工作、关系以及生活各方面。当我们在确立了正确的意识和思想基础之后,才能运用一些工具或方法等进行一些情绪的调整,从而达到心态的改变,压力的释放!

  思想对人的言行情绪具有很大的影响,当我们拥有了正确的思想和心态,并充分了解了生命源头的意义,就可以借助生命源头的能量来转化自己内在负面的想法、内在的情绪,然后以正确观念、正确意识以及平衡的情绪状态来面对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所以需要有意识的了解生命源头的存在以及它的功效,并有意识的允许生命源头的能量流入我们的身体与生活中,并以这种生命能量和意识去面对生活与工作中的各种大小事情,让一切自然的轻松的发生。

  问:在上面的分享当中林老师多次提到“生命源头”一词,在这里,林老师是否可以为我们具体讲授一下关于“生命源头”的一些知识?

  林素菁:每一个人的生命都需要生命能源的支持与滋养才能更好的运作,就好像每一个人家中的煤气管一样,如果家中的煤气管没有接到国家的煤气总厂,那么家中的情况会是怎样的呢?可能它的煤气会很快用完。就好像以前的瓶装的煤气。它需要时时的去充气。

  但是如果它能够连接着国家的煤气源头,就好像现在很普及的管道天燃气,那么不管它如何的用,它都能保持充足的能源并顺畅的煮东西。

  每一个人家中的煤气管就好像人的身体,如果这个身体不能连接上自己的生命源头,那么身体也会很快的没有能源来使用,如果不懂得去补充生命能源,那身体的各部分的运作就自然会受到影响,甚至无法运行。

  所以我对于那些与我接触的人,以及我的家人,我都会选择告诉他们这个生命源头的存在以及它的作用,并建议他们有意识的把这个开关打开,让这个生命源头能顺畅的流进他们的身体各个层面,流入他们的思想,各身体系统等,这样的方式对于能量的恢复与身体的康复会是比较快的做法,而且它也会是一个自我疗愈的体验!

  问:采访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提到,您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更是一名作家,听说目前您正在写《与身体沟通》和《聚焦家庭中的两性关系》这两本书,请问,这两本书想给读者传达一个什么样的信息?

  林素菁:首先就《与身体沟通》一书而言,主要是向读者传达对于身体,我们人类需要有的正确的意识,这本书的内容与分享可能会彻底的颠覆现在人类的养生、保健以及医疗的观点,可能会让人类对于身体有一个不一样的角度与视野,并重新思考自己与身体的关系,以及疾病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才能让自己康复等问题。《与身体沟通》这本书的分享也是帮助人类重新与生命源头建立通畅连接,找回生命本有的活力与动力的书籍。

  这也是我们写这本书的心愿,希望能为社会与人类提供一个不同的视野与角度,供社会选择!作为人类的我们目前早已选择遗忘身体应是如何运作的正确信息,它的标准框架早已遗失。单纯依靠人类心智很难找回这个关于身体的标准框架信息,并根据标准信息来校对自己的身体,让身体恢复它本有的基因和属性功能。壁虎有再生功能,而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却已遗忘自己的这种能力。作为人类的我们需要意识到自己的偏离,并重新去找回自己的自我康复的能力和找回生命的尊严和高贵!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觉察到的我们的共同的问题与挑战!

  《与身体沟通》这本书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出现的,它也是生命源头对人类生命的关爱、守护与分享!

  对于《聚焦家庭中的伴侣关系》的书写,是因为我目睹身边很多的朋友与客户会在情感问题上很纠结,男性与女性之间目前处于一个很僵化的,动弹不得的局面,彼此都想要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都想要让家庭婚姻关系处理好,都想彼此之间爱能够流动,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都有这样的渴望与渴求,但是在实际的互动的过程中往往做起来很难,关系好像总是无法如自己所愿的展开,但是彼此又找不到原因,也不知如何去化解,才能让自己的情感,婚姻能够走向幸福。

  所以这本书我就是想要分享建立一个美满家庭所需要的意识和方法,让他们能够了解如何面对这样的事情并让这样的状况得到改善,真正的达到夫妻恩爱的状态,这本书我是结合了我的服务、我的成长以及我个人的经历来写的,希望这本书能在解决家庭中男女之间内在和外在的问题上提供一些帮助。我也想要透过这本书来祝福我身边的家人朋友,祝福每一个家庭,以及祝福我自己。

  问:我们知道,当今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其实是人心浮躁导致在婚姻双方沟通不到位所造成的,那么怎样才能提高夫妻间的沟通协调能力呢?

  林素菁:夫妻之间沟通协调能力要恢复到优质状态,首先两个人都要是一种平衡的能够各自独立的状态,这就好像是团队的合作,只是这个合作是放在家庭当中,这需要各自都能够有一个平衡、成熟的状态,也就是透过与生命源头连接找回自己的生命力,找回自己的独立,在这个基础上,才有可能出现有效的、顺畅的、理智的、充满爱的沟通,而不是一种相互抱怨的,指责的,怨恨的、无法理解的交流,这样的交流是无法真正化解家庭中的情感问题的,唯有真正的爱才能化解目前家庭中的各种问题,所以先找回各自的平衡与爱,活出自己。其实质就是意识和心态是决定家庭幸福的关键,而意识又是最重要的角色!在《聚焦家庭中的伴侣关系》这本书中会有阐述。

  问:据我所知,您擅长运用爱的能量疗愈法去帮助大家改善各自所处的困境,不论是心灵上还是实际生活中,请您就爱的能量疗愈法给我们做些简单介绍?

  林素菁:这个爱的疗愈法是我自己取的名字,但其实就是生命源头疗愈法,当我与生命源头的连接时,我会感受到一股爱的能量充满我的心,所以我给它取了这个名字。

  生命源头就像是一个管道,我们的身体是不同能量组合的能量体,我们身体、生活、工作所需要的元素会通过管道进入到我们身体的磁场中,我们的磁场能量就会在我们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给予我们支持,当我们用智慧和平静平衡的状态去面对和处理需要处理的生活问题,人际关系,工作内容时,生活就会变得很简单和轻松。

  问:去年由你的团队发起的一次与大自然连接的活动,你们在野外意外的发现了一种能够帮助提升人体身心灵状况的高能量的自然界草本植物,也请您聊一聊这个神奇植物的发现过程和它所具有哪些功能?

  林素菁:这个植物是我们过去的一次户外活动当中无意发现的。由于我们所服务的关系,我们一直都有留意植物的能量,我们知道自然界中有很多宝贝,这些宝贝能够提升我们的身体与能量状态,就如很多中草药的作用。

  而这个植物,我们会发现它的作用是因为它想我们发现它,所以它用它的磁场传递信息给我们,让我们受到吸引并与我们交流,这种交流就是生命与生命的交流方式,是每一个人都具有的,比如心电感应,比如灵感,比如某种预知力等,这些都是生命的交流方式。这个植物的作用,它有分享一些信息给我们,但是它告诉我们,这些文字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内容来反应它的作用,因为它的作用无法用我们的头脑去理解和了解,所以需要我们在以后的体验中自己深入的探索和了解,它也会帮助我们。

  如果用一个简单的方式来说明它的作用的话,我会这样说,这个植物它的功用好像一个保温箱,就好像孩子刚出生时,当它们身体还没有抵抗力时,就需要把它放在一个保温箱中,让它能在一个保护的环境中,一个更纯粹的环境中来恢复健康,这个植物就具有这样的功效,能对一个人的磁场,气场提供一个保护罩的作用,并同时提供高品质的能量,让一个人吸收,帮助一个人在它的保护罩中更容易与自己的生命源头连接。它是一种无形的保箱,来保护一个人的无形的磁场。它是提供一个保护罩,来帮助一个人与自己的生命源头连接的作用。

  问:可以简单描述一下您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吗?

  林素菁:对于未来,首先我希望我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工作、生活越来越喜悦与轻松,也希望有机会分享一些我所知的信息出来,提供给更多的人一个不同的角度与视野,以供选择来丰富自己的生活与工作。

  如果这些信息能对社会问题,比如养老等社会问题有帮助的话,那也会让我感觉非常开心与荣幸!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健康的、喜悦的、有品质的人生!祝福我们每一个人以及每一个家庭!

  感谢林素菁老师的精彩回答,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再将老师的所学分享给大家!

  更多敬请关注【爱绿源大地之母】 微信公众号:love999888111

  以及林素菁博客:http://blog.sina.com.cn/u/3946942833

图文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林素菁,健康,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