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传统商业遭遇寒冬?解密奥莱行业黑马的成功秘诀

时间:2015-02-11 13:14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专访北京首创奥特莱斯总经理袁泽路

  编者按:临近年关,各大电商平台趁着置办年货的热潮红火了起来。但是电商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已经开始对电商的公信力及产品质量提出了质疑,并且更希望得到愉悦的购物体验。

  奥特莱斯业态在中国的迅速崛起,重新燃起了实体商业的希望。以位于房山区长阳镇的北京首创奥特莱斯为例,自2013年5月1日开业以来,迅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凭借其卓越表现,成为全国奥莱行业一匹黑马,开启了奥莱购物的新篇章。在传统商业领域遭遇冰封冬天的现在,北京首创奥特莱斯的出现及骄人的成绩,无疑为传统商业带来了温暖的喜讯。

  

 

  我们在2015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采访到了北京首创奥特莱斯总经理袁泽路,通过与他的对话来了解这个为传统商业带来春天的北京首创奥特莱斯2014年的成功之处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Q :我们了解到,2014年度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在中国奥莱行业销售排名是第11位,这样的出色业绩,对于一个开业仅1年多的新项目来讲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北京首创奥莱是怎么做到的呢?

  A :能够突破商业地产2-3年的培育期,直接进入了成熟奥莱项目之列,并以9.5亿元的销售额,取得2014年度中国奥莱行业销售排名的第11位,如此业绩,得来确实非常不易。从项目管理方面讲,我们在保证货品渠道和质量、忠于奥莱业态经营理念的同时,也大胆迈出创新的步伐:

  1. 有效提升服务。2014年10月,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实现全场WIFI覆盖无盲点,有效提升客流,成为京城首家提供全场免费WIFI的奥特莱斯项目。2014年11月,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过多方考察、评定,授予北京首创奥特莱斯 “全国零售企业服务质量五星级企业”称号。2015年,我们推出了金卡会员多项增值的免费服务,包括会员体检、洗车、洗牙、节假日预留停车位等。

  2. 增加优质品牌特卖。2014年度,我们合理利用边角面积,举办优质品牌特卖,增加销售额近3000万元。

  3. 多元化营销。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季节和节日,举办多种多样的营促销活动。比如,我们在2014年冬季举办了“冰雪嘉年华”,这是继2013年开业以来的第二年届冬季冰雪盛会。街区式的购物广场在冬季必然客流锐减,我们巧妙地扬长避短,将淡季变为旺季。2014年4月19日,北京首创奥莱正式挂牌,成为首家拥有国家级AAA旅游景区标志的零售卖场。我们大胆尝试了“商旅结合”的创新思路。2015年,我们将与房山区丰沛的旅游资源相结合,把北京首创奥莱作为京郊旅游线路的一个环节,让游客朋友们在旅游的同时体验奥莱购物的乐趣。

  Q: 与电商所售货品质量无法保证相比,北京首创奥特莱斯是如何保障所售货品的质量呢?并且,说到奥特莱斯,我们想到的就是工厂店销售过季商品,北京首创奥莱也是这样吗?

  A: 80%的品牌我们都是和生产商、品牌商合作,他们必须保证自己的品质、口碑和信誉。我们引进的品牌大多为国际一、二线品牌及国内知名品牌,并且跳过经销商和普通代理商,直接与品牌公司或总代理进行合作,使得商品的质量更有保障。价格较同类商场更具优势,使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而且,北京首创奥莱不仅销售过季的经典款商品,我们要求商户应季商品达80%,新款占比30%,而价格不能高于原价的7折,售价在1-5折的商品占比60%。比如,COACH的新款比率约占80%,很多住得很远的顾客都专程赶来,所以一到节假日,经常出现COACH限流、顾客在门口排队等待进店购物的情况。

  Q :2015年,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在销售业绩方面有什么目标?将要到来的羊年情人节、春节,请问北京首创奥莱会推出哪些营促销活动呢?

  A: 2015年是进入提升的一年,北京首创奥莱为自己定下了16亿元销售额的任务,力争进入全国奥莱销售TOP10榜单。新的一年,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将继续持续提升,通过品牌优化、精准定位、创新营销、稳定运营等维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力求再创新高。

  随着情人节、春节脚步的逐渐临近,北京首创奥莱为双节打造的一系列精彩活动也即将上演,正月初一至十五,北京首创奥莱举办“台湾特色食品商品推展周”,正宗的台湾小吃、台湾特色商品,让大家大饱口福、不虚此行。“京韵奥莱”传统文化演出也将在C区下沉广场举行,将北京传统演绎完美呈现,同时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与此同时,ARMANI、Ermenegildo Zegna、MAXMARA等900余国际品牌也将在双节期间推出最低至1折起的超值特惠活动。欢迎消费者朋友们前来体验。

  Q :招商是每家奥特莱斯都很重视的环节,北京首创奥特莱斯的品类和品牌数量都非常丰富,近期,国际品牌也新增了不少,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A:2014年下半年,Ermenegildo Zegna、HUGO BOSS、FURLA、LACOSTE、CLARKS、SASA等品牌都已经在北京首创奥莱陆续开业,为消费者朋友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2015年,我们还将引进Burberry、Bottega Veneta、Salvatore Ferragamo等国际品牌。未来,我们也会不断对根据消费者需求,对品牌结构进行优化升级。

  Q :之前听您提到“奥莱综合体”的概念。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什么是奥莱综合体?

  A :奥莱综合体是集合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度假、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模式。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就是这样的奥莱综合体,它强调的是精品购物中心式的舒适购物环境、营销模式,搭配传统奥特莱斯的“大品牌+小价格”的奥莱经营模式。预计在2015年年底,北京首创奥莱将启动二期购物中心的筹备工作,购物中心的落成,将与目前的奥莱购物形成配套,在休闲业态、餐饮业态等方面进行有效的补充。

  羊年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北京首创奥莱奥特莱斯全体员工,欢迎大家前来休闲、购物,并祝大家:新春快乐,羊年大吉,阖家安康,万事顺意!

  Ps.

  1. 项目位置:房山区长阳镇,京港澳高速19B出口出高速直行1500米/ 地铁房山线篱笆房站

  2. 免费车位充足: 4000多席免费停车位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奥莱行业,黑马,成功秘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