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新生代创业者 广外才子的创业之路

时间:2014-12-13 18:17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90后新生代互联网创业者林泽群接受了广东青年报的专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创业以来的经历和心得。

  虽然今年才二十一岁,甚至未从母校毕业,但这位年轻的大学生已成功创业三次,并且是广东省高校创业联盟的联合创始人。当同龄人还在象牙塔里听老师讲课的时候,这个“不安分”的年轻人却已经在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了人生的一大步,收获成功的同时,也早早尝到了事业路上的酸甜苦辣。现在的他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知道柴米油盐的可贵。

  从校园电商网上超市,到O2O个性化定制网站,再到即将发布的为解决运动爱好者预订场地困难而生的运动社交应用Play,大学以来成功的项目已经让林泽群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更收获了同学口中数目不小的“风投”。作为几次项目的发起人和Leader,林泽群无时不刻给人一种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感觉,周围的同学和团队成员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但一路走过来遭受的挫折和压力,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记者:你好,林泽群。

  林泽群:嗯你好。

  记者:今天有幸邀请到你来到这里,我们想就你大学的创业经历做个专访。

  林泽群:嗯开始吧。

  记者:是什么让你早早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林泽群:其实从小到大我都是别人眼中的乖乖仔,好学生,无论父母,还是老师,就连我自己也以为以后会考个重点大学,报个热门专业,毕业再找份稳定的工作就行了。但是在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学校的一个创业社团,经过一年的磨练和成长,我发现自己对创业抱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热情和幻想,后来我就在社团里面留下来了,到现在还担任主席。大二的时候我又加了两个更磨砺人的社团,恰巧又都和创业有关,再后来我经常上36氪,看到雷军,看到周鸿祎,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也要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记者:你最喜欢的企业家是谁?

  林泽群:我觉得说出来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有点惊讶,我个人很喜欢锤子手机的创始人,罗永浩。其实有一句话就是他说的,“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老罗在做锤子手机之前做过很多东西,他是完全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智慧获得今天的成就,所以我很羡慕他。而且我也很叛逆,也喜欢以斗士的姿态迎接这个社会的一些现象和问题,我觉得我们有点像。

  记者:两年的创业经历,关于创业,你有什么心得体会?

  林泽群:不同的创业者走不同的道路,我的道路一开始其实就定了,我想得很清楚,就是互联网创业。互联网创业要推产品,做市场,钻技术,一环扣一环,哪个环节掉链子都有可能让先前付出的努力白费。所以团队是很艰辛的,除了要求很高的执行力,也需要团队里的人始终保有信念。我们不是为钱创业,虽然团队里面都是大学生,但我们从来不把自己当学生看,因为我们是要做属于自己的事业,那我们就不能纵容自己,我们面对的是社会上比我们资历更老,经验更加丰富的公司和人,项目推进的艰苦阶段,团队需要靠信息挺过去。所以我建议,创业之前要想好自己为什么创业,想好了就去做,如果没想好,不要盲目创业。

  记者:你对你将来的创业道路有什么想法?

  林泽群:将来我还是想坚持下去,创业路不好走,但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的路。爱拼才会赢,我不知道会不会赢,但至少我不会后悔。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带着团队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面对已经走过的道路,林泽群坦言目前自己的心态比较平和。他希望在接下来的项目中,能够做好每一个产品,带领团队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一步一个脚印,正如他所说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附:林泽群简介

  林泽群,男,1993年9月出生,广东普宁人。中国新生代创业者。因在2014广东互联网大会上项目IPO路演受到关注。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生代,创业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