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金朝阳创始人麦博才理财节专访 投资经验大分享

时间:2015-05-18 21:09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了给大家在本届理财节上呈现更多的精彩内容,我们对金朝阳财富教育创始人麦博才先生做了专访。

  麦博才先生分享了如下干货:

  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以及如何应对股市泡沫。下面三个小视频一定让你受益匪浅,赶紧来看看吧!

  资产配置是我们一生要做的事

  25-55岁:每年将10%的年收入,进行资产配置,做一个智慧的投资者。

  55-65岁:准备退休,请远离风险。

  65岁之后:前期投资理财的积累,将为退休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视频,土豪随意!

  准确地来说,资产配置是你一生需要做的事。

  第一个40年,也就是你25-65岁的时候,这40年是一个积累过程,此时也是你努力工作和有收入的时候。你最大的责任就是每年拿出10%的收入去做资产配置,而你的角色是一个投资者。

  大多数人都犯了错误,他们希望从市场得到高回报。然而他们并没有拿一部分钱去做资产配置,他们不仅不做资产配置,还依旧依赖于市场的高回报。所以第一个40年,你的任务就是做一个投资者,对资产配置做一些贡献。

  然后你会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55-60岁。这时候,你开始在资产配置里展开一个新的改变:你开始远离风险。当你年轻时,你是可以承担风险的。然而当你到了55岁,你开始变得保守,开始降低风险。

  接下来你进入第三阶段,准备退休。等你到了65岁,你不再具有劳动性收入。对年轻人来说,致富不是第一位,而是应该考虑,当退休了需要用钱的时候能不能够真正用到钱。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在年轻时运用智慧去做一些投资的决策。

  当然心态也很重要,很多年轻人喜欢投机赌博,这是不应该的。时间是基础,应该形成一种长期投资的思考。

  在其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损失。如果大幅度亏损,比如亏损50%,那你可能需要花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弥补,还会影响你的退休生活。你应该关心的是如何长期地获得稳定收益,因为你的损失可能需数年才能拿回。

  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

  在孩子们小的时候,培养他们的储蓄习惯。

  在孩子的成长中,培养孩子对金钱负责任的态度。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视频,土豪随意!

  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我有个12岁的儿子。当他3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教他做一个会储蓄的人。他每年会收到新年红包,我会教他存一半,花一半,花的钱可以用来交女朋友,存下的钱他可以用来买债券。

  孩子每年可以得到上千元的红包,这样他就可以买上千元的债券,他会感到很自豪。他们会认为自己可以进行资产配置,有自己的积蓄,他们开始把视野放在自己拥有的财富上。所以说你应该在早龄的时候就教会他们储蓄,然后他们会成为一个新的投资者。

  现在他们是青年了,他们开始有长远的考虑。到现在有十年了,你不会想到它们共存了多少钱,可能有几十万了。这些钱可以用来买债券甚至别的理财产品,钱不断在增长,甚至有了足够上大学的学费,所以要趁早教会他们储蓄的习惯。

  我认为“金钱是邪恶的”这个观点是无知的。作为家长你要教会他们金钱的价值,并且对金钱有负责任的态度。但中国有些家长的做法是错误的,他们甚至帮孩子还信用卡账单,我无法想象在美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我长大后,我就开始自己去工作,我送过报纸,洗车等工作。这时候你开始学会对金钱负责,你会懂得一样东西的价值。当家长形成这种金钱观念的时候,他们可能觉得自己保护了孩子,然而事实上,在今后的生活中,你会发现孩子对金钱不负责是很悲哀的。

  股市泡沫,你要小心了!

  “买什么”以及“何时买”决定了您的投资回报。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视频,土豪随意!

  我想你应该先清楚什么是价值。现在股市很热,但等你冷静下来,你会意识到这不是投资的时候,因为价值过高。纵观整个经济的基本面,出口在下降,经济在下滑,但为什么股市却在上升?我想你会发现,这样的股市并没有基础,而更多的是泡沫化导致估价太高。

  你可以看到估值已经很高,你必须意识到为什么市场估值升高?我们必须教会人们去看它的基础是什么。现在市场里资金的来源主要是由散户投资者和非机构投资者推动的,他们在不断制造泡沫,你要意识到市场其实是不想这样的。

  当你想购买一只股票,你要看估值,应该是在估值低的时候去买入,在市场底部的时候去买。然而没有接受过教育的人他们会在最糟糕的时候买入,最糟糕的时候卖出。但聪明人会懂得在估值低的时候去买,才能真正赚到钱。你何时买入和什么价格买入决定你的投资回报。

  人物介绍

  麦博才(Troy D.McBride):前美国海军上尉,荣获美国总统勋章,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现担任美国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嘉信投资银委中国专员,荣获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认证。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朝阳,麦博才,理财节,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