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六载善行雄关漫道,而今迈步再次出发 ——2019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08-30 11:59    来源:商务财经网  

   8月29日,2019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沈玉江,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党支部书记金梅,北京交通广播副台长延安,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马康,中国证券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磊,中国石油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张晗,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杨,2019北京善行者善行大使、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李嘉佳,2019北京善行者推广使者徐洁儿、齐浠儿、李初念,共同出席发布会,一起见证六年来善行者的成长与改变,共同开启2019年爱的征程。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了善行者筹备情况,并发布了奖牌和全新的队员T恤设计。

  (2019北京善行者启动仪式)

  善行者筹款持续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截止2018年底,善行者已在北京、成都、广州、南京等地举办5届12场活动,2.2万余人次的爱心人士参与徒步,动员38.6万余人次捐赠,共筹集善款3266万余元。其中2740余万元用于爱心包裹、爱心厨房、童伴妈妈等项目,解决贫困地区孩子们吃饱穿暖有人陪伴的实际问题。同时,526余万元用于支持区域社会组织扶贫项目,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新长城高中自强班)

  2019年北京善行者新增新长城高中生助学项目,为贫困高中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的生活费资助,同时成立自强班,鼓励他们自强自立,成长成才。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讲到,“善行者举办六载,一直探索并致力于动员和凝聚公众的力量解决社会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正是滚石上山,攻坚克难之际,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善行者作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平台,希望继续发挥活动优势,带动更多公众加入到脱贫攻坚中来。今年筹集的部分善款将为北京市昌平区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儿童提供帮助,为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加油。”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致辞)

  公开队伍49小时350支报满,公众队伍中签率54.8%

  六年来,善行者坚持走好每一步,得到了广大社会公众的认可。据悉,活动报名开启的49小时,350支先到先得的公开队伍被“一抢而空”,随后开放的180支需抽签确定名额的公众队伍报名也非常火爆,328支队伍成功组队,中签率54.8%。

  六年来,善行者已然成为一场公益嘉年华,在公众中拥有高知名度,也越来越得到企业和行业组织的认可与支持,中石油、华西证券、施耐德电气、链家、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毕马威中国等知名企业纷纷组织特筹队伍或机构公益队伍(需完成2万元及以上爱心筹款),不惧筹款和徒步双挑战,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发布筹备进展)

  手机端让报名更便利,定制化海报让筹款更有力

  2019年善行者网站全新改版,在报名操作、筹款分享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同时,手机端报名系统上线,让热爱运动、热衷公益的大众可以随时随地完成报名,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参与体验。

  善行者活动是徒步与筹款的双重挑战,为更好地帮助参与者完成筹款挑战,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组委会推出定制化海报小程序,通过上传筹款二维码和照片,可以生成一张专属筹款海报,更加直观、生动的帮助参与者宣传筹款,带动更多公众认识善行者,关注扶贫公益。

  (善行者队员定制海报)

  明星媒体齐助力,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

  善行者举办六载,得到了名人明星以及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他们因爱而加入,因责任一如既往的坚持。

  演员陈乔恩连续2年担任善行者年度公益大使,无论成都、北京、广州,她都积极参与现场活动,作为站点志愿者为队员提供服务;歌手黄英与善行者同行6年,创作并演唱善行者主题曲,她曾在微博坦言,“尽管参与6年,但每年都依然会有全新的体验和感动”。

  (年度公益大使陈乔恩参与站点志愿服务)

  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李嘉佳5次踏上善行征途,亲力亲为,带领“1039行动派”累计筹款64.5万余元,并多次前往受益地区探访。同时,北京交通广播作为善行者联合主办单位也一直通过广播、线下活动等各种方式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媒体的力量,动员公众关注、参与善行者。

  (2019北京善行者善行大使李嘉佳)

  北京交通广播副台长延安谈到:2014年北京交通广播与善行者结缘,从最早的四名主持人参与,到如今越来越多的主持人、媒体朋友,以及广大的1039听众朋友们一起参加善行者。从2015到2018年共组织了62支队伍、超过1万人次参与善行者。交通广播作为唯一一个媒体联合主办方,在宣传方面不断的推出亮点,从最早的主持人徒步中连线报道;到15年线下选拔并首次开启网络视频直播;16年组织了义卖募捐活动吸引了43万人的关注;2017年和善行者联手打造了18小时不间断直播,创下了1500万人次的收看记录。“关注公益、传播善的力量”是北京交通广播作为首都媒体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今年我们交通广播的口号送给善行者们“总有美好在路上”,也相信携手同行的我们可以收获更多的美好。

  (北京交通广播副台长延安致辞)

  2019年爱心大使阵容再扩大,奥运冠军田亮首次加入善行者,期待他将坚持、拼搏的体育精神更加深入地融入善行者,一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而努力。

  (2019北京善行者爱心大使田亮)

  演员徐洁儿、齐浠儿、李初念亲临活动现场,今年她们作为俪量跑团代表,成为2019北京善行者推广使者,为爱挑战50公里。做为团长和发起人的徐洁儿表示:“成立俪量跑团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运动来让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开阔的胸襟,去面对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勇于挑战与实践自我,这和善行者“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口号很一致。这一次我们不仅是要完成50公里的挑战,同时还要呼吁身边的人来参与公益活动,关注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现状,为山区小朋友带去一些改变“。齐浠儿表示“我平时也很喜欢运动,剩下的两个月时间我们会抓紧训练,参加善行者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喜欢上运动,了解运动给每个人生活带去的改变;同时倡导大家热爱公益,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李初念则表示“今年我们会在起点和大家一起出发,期待和大家在路上相遇,可以一起携手向前,完成50公里的挑战,接下来的时间,要好好努力备战,我们10月13日居庸关不见不散。

  (2019北京善行者推广使者徐洁儿、齐浠儿、李初念)

  六年善行,爱上昌平,百余企业,不忘初心

  自2014年善行者落地昌平,在昌平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善行者生根发芽,成长壮大,有了走出北京的实力,昌平既是善行者的发源地也是善行者的大本营。经过六年的优化,路线穿越居庸关长城、神路风景区、十三陵风景区、蟒山天池风景区,融合了昌平区优质旅游资源,参与者既能感受公益的快乐,又体验了自然的瑰丽、历史的厚重。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沈玉江提到:“很有幸我从第一届开始,亲身亲历见证了善行者的成长,昌平区政府高度重视该活动,调度协调了二十余个职能部门,以及多家企事业单位、镇街、村组织上千人,为善行者提供了交通、治安、医疗、市政设施、服务场所、沿途秩序、水电保障、客运摆渡等各项服务工作,为善行者活动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借此机会,我们希望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邀请,欢迎来到昌平参加善行者,这里的美食和风景等着你来发现,昌平欢迎大家”。

  (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沈玉江致辞)

  善行者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各个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从2014年启动至今已有百余家企业和媒体参与,为善行者提供资金、物资、服务、传播等各个方面的保障,已成为活动顺利举办的强大后盾。连续四届冠名合作伙伴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马康在会上表示:“与善行者牵手十年,因为我们觉得善行者是一项很好的公益创新形式。通过公益+运动+体育来传递爱心,帮扶大山里的孩子。未来苏宁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加大公益慈善领域的投入,一起为扶贫事业、公益事业的发展作贡献,最后预祝2019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活动圆满成功”。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马康致辞)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北京交通广播等活动主办方为: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中国证券业协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北京交通广播、苏宁控股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娃哈哈慈善基金会、北京北派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温莎集团、五帝中医、北京活力达生物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真功夫|善功夫、天鹅救援、必爱体(北京)健身有限公司、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润集团、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链家公益基金会、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毕马威中国、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述源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爱奇艺、新潮传媒集团、腾讯视频、CIBN互联网电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圣达祥和广告有限公司、第一视频集团、深圳市悦动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俪量女子跑团 、马拉马拉 、我要赛、房山跑团、北京芝华安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艺源酷科技有限公司 、轻课·轻能量、爱动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蓝天救援队 、北京车可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由博爱(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双诚互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甜杏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绿跑阳光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和媒体颁发了证书和牌匾,予以诚挚的感谢,期待能一直携手,与善同行,影响更多公众关注公益、参与扶贫。

  (2019北京善行者善行伙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善行者,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