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消费扶贫 助力攻坚"直播+电商"为革命老区黄桃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时间:2020-07-27 11: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2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善品公社、永新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中航信托公益支持2020善品公社|永新黄桃线上发布会在微博一直播等网络平台在线开播,累计观看量突破100万,截止目前,通过宣传推广,累计带动消费扶贫采购永新黄桃共3054件,合计19660斤,销售总金额331262元。中航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华,永新县人大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果业专家陈富华分别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红’主播倾情代言。著名演员、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推广大使胡兵“云出席”发布会,为永新果农助力打call。

  本次发布会也是与微博县域开展的微博“云上三农发布会”第十场,将以往线下的上市发布活动、原产地探访计划等传播推介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实现,“云发布”、 “云探访”,让永新黄桃乘着“云”的翅膀,走遍全国。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但在江西省永新县的浆坑村还处于脱贫巩固阶段,对于一些村民来说,黄桃产业是带动他们增收的主要产业。“我们的黄桃,不打药,不催熟,好吃又健康。但黄桃种植过程艰辛,尤其是收桃子时需要在40多度高温的桃园内作业,年轻人觉得种地太辛苦,收入又低,所以都选择在外打工。希望大家多多下单购买,助力增收,让年轻人也愿意回到家乡。”果农袁阿姨在直播时说到。

  袁阿姨参加直播

  为此,善品公社整合新浪微博、中航信托等品牌和合作伙伴,邀请著名演员胡兵及微博扶贫助威团成员@神吃姐姐等微博大V,以整合营销的方式向全国推介永新黄桃,提高永新黄桃品牌知名度,并精准对接市场,带动产业发展,促使青年返乡,助力脱贫攻坚。

  “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的关键环节,也是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的主攻方向。脱贫攻坚,是一个扶志扶智的系统工程。中航信托出资60多万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设立扶贫慈善信托,专项用于浆坑村黄桃产业扶贫项目。引入浆坑村的产业都是绿色产业、生态产业,有利于长远发展、永续发展。”中航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华在出席活动时说到。

  中航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华亲临直播间分享

  在直播过程中永新县人大副主任,永新县工商联主席,果业专家陈富华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实力卖货,与主持人现场检验黄桃品质,对网友们比较感兴趣的永新黄桃以及永新的风土人情、地域特色等话题进行解答,并感谢全国消费者一直以来对永新县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永新县人大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果业专家陈富华向网友介绍永新黄桃

  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推广大使胡兵先生,开设善品公社丨永新黄桃微博直播专场,连麦助力,为永新黄桃产业发声,为永新果农打CALL!

  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推广大使胡兵连麦助力消费扶贫

  当天还举办了“消费扶贫启动暨永新黄桃开园仪式”,永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锋,中航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华,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部主任冯忠德,永新县曲白乡党委书记贺洪峰以及中航信托有关部门负责人,浆坑村干部群众和航信黄桃合作社社员代表等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航信托共同表示,将深度挖掘永新黄桃产业优势资源,完善品控标准,帮助永新果农增收,打造消费扶贫经典案例。同时,今年还会通过消费扶贫的合作,帮助全国更多的贫困县区优质农特产品与市场链接,走出深山,走向更多城市消费者,帮助更多的贫困农户脱贫增收。

  消费扶贫启动暨永新黄桃开园仪式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产业扶贫社会企业,善品公社以“让诚信生产实现价值”为使命,以“耕者有尊严·食者得健康”为愿景,将继续在全国贫困农村地区开展产业扶贫。一方面,以“合作社赋能+源头品控+供应链标准”的组合支持贫困地区以组织化发展为导向,培育和赋能合作社管理能力和市场化对接能力,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整合社会力量,联合爱心企业,发起“消费扶贫助力攻坚”行动,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企业联动”的组合方式,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多渠道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与消费者链接,帮助贫困县合作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的扶贫认证农产品解决市场销售和持续生产等问题,为助力贫困县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消费扶贫助力攻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