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启动 共赴十年之约

时间:2020-09-28 19:13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0第十届公益节将于2020年1月在北京举行,目前,第十届公益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今年是公益节的第十年,本届公益节将以特别盛典的形式回顾公益节十年历程,全面展示公益践行成果,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公益新命题,向年度公益践行者致敬。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过去九年间,共有400余家公益机构、670余个公益项目、300余部映像作品亮相公益节,活动总体传播和影响人群超过6000万人次。包括林志颖、潘晓婷、景甜、胡彦斌、品冠、蔡少芬、樊少皇、杨幂、宁静、张国强、张译等众多明星担任公益节形象大使,传播善的力量。包括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共同发起人阮向荣、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执行长颜博文、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星星雨创始人田惠萍、宝贝回家理事长张宝艳、富士康党委书记刘忠先、PPG亚太区总经理延彩明、正大集团总裁杨海浩、百胜中国副总裁王碧玲、中青旅总裁张立军、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华硕副总经理郑威、国美副总裁魏秋立、徐工副总经理韩冰等曾出席活动。

  公益十年,持续传递向善的力量

  今年公益节将迎来十岁生日,本届公益节以“十年 益起同行”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专场论坛、公益品牌展、十年盛典等主题活动,还将举办映像展映、创益大赏、报告发布、项目路演、公开课等20多项特色活动。将有超过1000位公益界、商界、学界、传媒等领域代表出席,超过200位重要代表担任演讲嘉宾,深度参与媒体超过300家。本届公益节还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预计影响和互动人次将超过2000万。

  公益十年,持续传递向善的力量

  十年,对于公益节来说,是一个有意义的节点。本届公益节,“十年之约”的情愫将贯穿始终,公益节组委会特别策划“益起同行-公益节十周年主题论坛”,活动将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一线从业者齐聚一堂,交流前沿理念、分享行动成果。第十届公益节还将围绕教育、扶贫、环保、科技、企业社会责任等设置多个主题论坛,此外还将设置互联网公益、女性公益、青年公益、创意公益等多个分论坛。

  第十届公益节还将打造“公益映像展”、“致敬十年”公益节成果回顾展等主题活动,回顾十年来中国公益发展历程,见证公益节十年耕耘成果。公益节将邀请公益领袖及多位极具影响力的明星担任分享人,通过讲述与分享的形式传递他们的公益主张,引导更多群体积极践行公益。

  创新活动形式,集中展示公益成果

  第十届公益节特别设置优秀公益项目展示板块,届时,将有来自扶老、助残、救孤、赈灾、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的100余个优秀项目集中亮相第十届公益节,活动通过公益项目展、项目案例分享、项目路演的形式集中展示公益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

  此外,本届公益节还将首次设置公益品牌展,展示在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创新模式和突出成果,引导更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推动“商业向善”的力量成为新的潮流。

  公益节期间,还将邀请众多明星发起助力扶贫-直播带货公益行动,通过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十年特别盛典,向同行者致敬

  每年的公益节都会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

  作为公益领域的影响力奖项,往届获奖代表有石清华、王奕鸥、陶艳波、高淑珍、邓小岚等民间代表;有卢德之、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阚丽君、潘江雪、李云迪等公益推动者;有周海江、高天乐、林龙安、查懋成、黄荣年、陆亚行等商界领袖;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壹基金、野生救援、宝贝回家等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春苗营养计划、根与芽、美丽童行等项目以及《海洋天堂》、央视公益广告《等到篇》、《成长的光影》、《读书系列-白岩松篇》等作品。

  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各界对话交流、合作对接的重要桥梁

  今年的公益节将以“十年”特别盛典的形式致敬公益同行者。活动共设置年度人物奖、集体奖、项目奖、映像奖以及单项奖等20个类别的奖项。目前评选工作已正式开启,可通过公益节官网或数央网及数央公益进行评选申报。

  十年,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各界深度对话、公益交流、合作对接的重要桥梁,十周岁的公益节将携手各界,回顾总结,凝聚共识,益起同行,持续助力公益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