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亦庄镇倡导“无废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扬帆再起

时间:2020-09-27 09: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真没想到旧书还能换绿植,家里的二手物品还能换来我一直想要的东西!”9月26日上午,家住贵园南里社区的何大爷和200余名亦庄镇居民一起,在亦庄文化广场参加了亦庄镇倡导“无废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花香聚书香”全民图书交流和旧物环游“集”跳蚤市场组成,引领居民乐享绿色低碳的“无废生活”。

  婉转悠扬的乐曲、形态婀娜的开场舞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亦庄镇文体中心负责人付春玲为获得2020年书香家庭称号的居民代表颁发了奖牌,表彰他们在爱书乐读、文化传家方面做出的表率作用,引导更多居民在读书中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获奖社区居民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建议“乐读悦享·书香亦庄”活动持续举办,营造“书香亦庄”的文化氛围。

  随后,“花香聚书香”旧书换盆栽正式开始。居民将自己家中闲置的图书带到现场,每两本内容健康、外观完好的图书就可以换回一盆开满鲜花的绿植。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集图书2000余本,这些书将统一摆放到镇图书馆和各社区图书阅览室供全镇居民阅读。“花香聚书香”全民图书交流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三年内共为镇、社区两级图书阅览室补充图书15000余册,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的同时,激发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热情,让居民手中闲置的旧书重获新生,实现了资源共享,循环利用。家住贵园南里的何大爷就用自己家的8本图书换回了4盆心仪的盆栽。“我的这些书都挺新,总舍不得就这么送进回收站,没想到今天给它们找到了好归宿!希望以后多办这样的活动!”何大爷开心地说。

  台上,花香四溢,书香云集。台下,旧物环游“集”跳蚤市场再次“鸣锣开市”。自9月5日亦庄镇“垃圾分类扬帆起,闲置旧物环游集”跳蚤市场开展以来,居民们反响热烈。经过前期招募,更多家庭踊跃报名。

  现场,25个家庭带来经过清洗消毒的旧物“摆摊儿”,家电、家具、日用品、五金、儿童玩具等八成新甚至全新的闲置物品,让亦庄文化广场2000多平米的空地变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幸运“中签”的肖先生用自己家闲置的电吹风换回了邻居摊位上的一套茶具,大家各取所需,皆大欢喜,无形中践行了低碳环保的消费理念和断舍离的生活方式,也增进了邻里交流,收获了温馨祥和的人文环境。

  此次“花香聚书香”全民图书交流和旧物环游“集”跳蚤市场活动是亦庄镇倡导“无废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亦庄镇还将继续开展亦学堂“变废为宝小课堂”、垃圾分类知识社区行、倡导勤俭节约的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

  亦庄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董玥涵表示,亦庄镇将进一步积极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良好氛围,以及建立“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倡议,在全镇19个社区陆续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引领公众践行“节约、低碳、绿色、健康”的“无废生活”方式,也为助力“品质亦庄”,推动建设无废城市做出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亦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