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大兴区举办“月圆京城·情系中华”庆中秋游园会

时间:2020-09-29 14:3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0年9月2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月圆京城·情系中华”大兴区中秋游园会在大兴滨河运动公园举办。此次游园会整合了多项广受游客喜爱的中秋民俗项目,通过互动体验等形式,让群众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本次游园会共分为“韵味十足 非遗大兴”“声行并茂 律动大兴”“互动创新 多彩大兴”等多个活动板块。丰富多彩的互动演出项目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游园打卡,提前为今年的中秋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非遗互动展演,树人文大兴形象

  热闹喧天的旗鼓表演拉开本次“声行并茂 律动大兴”非遗展演的序幕,来自京津冀的精品非遗表演团体一一登台亮相。现场观众对相声《中秋趣谈》、天津重刀队、中幡等非遗项目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除此之外,戏曲美猴王、变脸、木偶戏以及来自大兴本地的艺术节目也同样收获了观众们的好评。

  在非遗展演区的另一边是本次活动设立的传统文化亲子互动大集市,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非遗互动体验项目,包括手绘兔爷、手作手绘中秋玉环宫灯、手作汉服头饰、手绘皮影大戏台、环保手工——佳节挂钟、泥塑——中秋美食八音盒、环保手工——旋转幸福鸟、水拓画印制团扇、彩霞满天瓷盘彩绘、手作吉祥葫芦挂件等多项民间传统中秋民俗项目。

  趣味民俗游园,享中秋佳节乐趣

  围绕中秋游园,主办方还设置了许多有趣的民俗项目,如设立祈福长廊,让游客在祈福墙前写下自己的节日祝福,表达人月共圆,家国同心的美好愿望;设置寻嫦娥游园打卡互动环节,参与游园的游客通过寻找嫦娥打卡,收集兔子贴纸,在感受中秋节文化的同时,享受别样的游园乐趣;此外,还有民俗故事展板、猜灯谜、涂鸦墙等多种形式的体验项目。

  据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兴区旨在通过游园会的举办,让百姓更加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用优秀的传统文化点亮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今后,也将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体验感强的文化旅游活动项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