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京门老爆三举办第四届伏羊火锅文化美食节

时间:2019-07-13 14: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以“传京味文化,品胡同美食”为主题的京门老爆三第四届伏羊火锅文化美食节,自7月13日在北京十里河周庄店隆重开幕,同时在京门老爆三的30多家连锁店举行,至8月20日结束。美食节期间,优惠多多。

  伏羊,即入伏天的羊肉,俗称伏羊肉。三伏天吃羊肉有着悠久历史,传说最早可追溯到尧舜时期。一般于每年传统农历初伏开始,至末伏结束。民间素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吃伏羊享健康”的传说。

  京门老爆三传承传统饮食文化习俗,倡导伏羊食补理念,自2013年开始便率先在北京举办伏羊火锅文化美食节,至今已是第四届。

  出席13日当天开幕式的特邀嘉宾有业界专家王文桥、清真菜大师艾广富、中国烹饪大师牛金生、王志强等。

  在开幕式现场,京门老爆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锡茜女士说,举办伏羊火锅文化美食节,就是为了让广大食客加深对老北京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弘扬从古至今家喻户晓的老北京胡同美食,同时承传工匠精神,保留大刀手工切羊肉等经典技艺,并且继承祖宗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商家德性,“让一锅清水验真伪”,欢迎广大消费者前来品鉴,吃得畅快,吃得健康。

  一阵吆喝声,吸引了众多食客围观,却原来是阿龙率领的老北京民俗吆喝队正在表演,抑扬顿挫节奏鲜明而美妙的声浪,此起彼伏,仿佛把人们带到了昔日的老北京胡同街口。

  噢!这儿还有早已失传的老北京民俗拉洋片;啊!那边还有老北京剪纸,剪纸传承人一边讲一边剪纸,不一会儿,“花儿”频出,“福”到了……各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前来助兴。

  看那边,出品总监张旭为食客讲解鲜羊肉分割部位的相关特点,还把涮肉的技巧与口诀现场教授,与此同时技师王敬山展示着手工切羊肉的高超技术。让在场的食客大饱眼福的同时,真真切切地加深了对老北京涮肉文化和历史的了解。

  一口偌大的实体火锅,直径足有一米有余,不仅吸引到了众多食客争相拍照分享;试吃手工切鲜羊肉的环节,更是受到了对其鲜肉的味道与口感的高度赞扬。

  这届伏羊火锅文化美食节品鉴活动中,身着古装宫廷服饰的女服务员带队,后随七名身穿蓝色大褂,头戴褐色瓜壳圆帽的男生,列队进行上锅仪式,喊堂大爷的三声敲锣紧跟一句“上锅子喽!”,小二们走到餐桌旁站定,主持人一个口令“上”,小二们齐声说“泉水清汤锅,小心烫!”即完成火锅上桌。随后又在“手切羊腿肉,转盘不掉”的口号声中,小二们进行手切肉转肉演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京门老爆三第四届伏羊火锅文化美食节自2019年7月13日开幕至8月20日结束。其优惠活动多多(百子湾店除外),活动一:原126元的超值伏羊套餐,现在只需71.6元就可享用,套餐包含手切羊腿肉1份、水爆羊肚丝1份、杏仁豆腐1份、白菜粉丝豆腐拼盘1份;活动二:每晚7点16分,邀您一起来抽奖,即抽即送,百分百中奖!奖品包含手切元宝肉、水爆羊肚丝、精品小肥羊、各种老北京小吃、71.6元代金券等超值奖品。

  “京门老爆三”是北京京门老爆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中餐连锁品牌,公司创立于2009年,公司创业期经过一次次探索和变革完成了从初创期到战略沉淀期的积累。目前已开门店三十余家,员工上千人,并以精准的产品定位与传统怀旧的老北京风格打破行业格局,以涮肉为招牌产品,以爆肚、炙子烤肉为特色,以八大碗、老北京小吃为辅助产品的核心产品线。短短几年便在铜锅涮肉行业树立起了自己的符号和品牌影响力,奠定了在行业的领军地位。通过长期的总结归纳,逐步形成了“京吃、京味、京韵” 的企业文化。

  京门老爆三继承和发扬了老北京饮食文化的精髓,坚持传统饮食理念,让具有老京味的饮食文化得以保留传承和弘扬。企业遵循“货真价实,原汁原味”的理念,为您呈现出透着那种实在、亲切的京城老菜,让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找到回家的感觉,唤起您儿时记忆中的那一抹回味。

(图片摄影:刘达华 张宇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