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全聚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 以健康美食助力东京奥运

时间:2019-06-28 20: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奥会已然在国内掀起了一阵“体育热”,这股热浪波及到了各行各业,尤其是在消费者最高频消费的餐饮市场。“体育热”在餐饮市场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带动消费端以及企业端对于健康餐饮的重视,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从各个角度发力健康餐饮,老字号餐饮品牌全聚德也不例外。

  6月28日,中国全聚德集团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办了“爱生活·爱健康 与奥运健儿共享健康美食”活动,在此次活动上,全聚德与训练局共同发布了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研发的健康美食,同时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专家对健康餐饮、合理膳食进行交流解读。分析认为,全聚德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唯一“中华老字号”餐饮合作伙伴,“全聚德”品牌产品作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也说明中华老字号在品质上的坚守。此次全聚德借备战奥运推出健康菜品并推向市场,也是为发力调整现有菜品结构所做的创新尝试,这一举措也有望带动更多餐饮品牌参与到推动健康餐饮发展中来。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全力保障2020东京奥运会。为奥运健儿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科技膳食、健康膳食是训练局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助力奥运,中国全聚德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这个关键阶段再次携手,共同围绕运动餐饮主题,研究健康美味、营养搭配丰富的菜品,丰富运动员餐桌。

  运动餐饮与日常消费的餐饮有着很大差别,作为一个特殊的餐饮行业,始终注重营养、科学、健康三个关键,而大众餐饮以味觉为先。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仅是专业的运动员群体关注健康,社会大众也对饮食有了更高的要求。全聚德作为中华老字号,健康也是百年传承的核心,和训练局运动餐饮的理念有着高度的契合,此次合作,也是双方在丰富运动员餐饮的同时,把运动餐饮的健康概念传递给社会,向大众传播健康餐饮理念。未来一年中,全聚德菜品研发中心和训练局膳食科共同研发的健康菜品也将陆续在全聚德部分门店与消费者见面。活动现场中,双方发布了首批共同研发,即将进入运动员餐厅的多道健康菜品。

  资料显示,运动员的饮食不仅需要少油少盐,营养科学搭配,更要无添加,绿色健康。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战略合作伙伴,全聚德的产品也达到了运动员严苛的食品安全要求。训练局膳食处营养师李敏谈到:“运动员的饮食必须通过最严苛的检测才可达标,所有食品必须经过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的检测。全聚德所提供的烤鸭含有运动员所需的优质蛋白、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素,而且经过运动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对烤鸭原料鸭坯的权威检测,144项检测数据全部合格,达到了奥运食品国际最高标准。这也运动员可以放心食用的原因。”在和训练局合作期间,全聚德不断改良完善产品,始终坚守运动餐的高要求,对国内运动餐、健康餐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孙晓晔表示,运动餐饮正在随着中国体育的成长而成长,从起初的解决运动员吃饱问题,到开始注重食物的口味和质量,再到关注营养搭配对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影响,训练局在运动餐饮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同全聚德这样的合作伙伴们相结合,中餐与西餐相结合,正餐与加餐、夜餐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整体服务与重点服务相结合等保障对策,使运动餐饮的发展有了一个飞速的提高。在2020东京备战周期,有越来越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开始注重营养,注重健康,注重科学,意识到需要用科学合理的膳食助力竞技水平和运动成绩的提高。全聚德集团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餐饮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体育事业的发展,更结合自身从事餐饮事业的优势,与膳食处一起积极开展健康饮食的研究,不断推出新的、健康菜品。发布会上所介绍的几款菜品就是其中的精品,一经推出就赢得了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认可和喜爱,这既是全聚德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符合当前我国消费升级的趋势,也是全聚德集团提质转型、适应当前消费者需求转变的有效举措。

  全聚德作为中国美食的符号常年屹立在国内餐饮行业的头部,2012年的市场突变,让餐饮行业增速陷入十年以来的最低谷。一批曾经高速增长的中高端餐饮品牌相继退出市场,全聚德也遇到了发展的挑战。

  创新是推动餐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能,为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市场的要求,全聚德集团深入研判百姓消费升级、市场快速细分的新形势,明确了实施品牌系列化发展的战略调整思路,重新疏理品牌,进行公司整体架构的再设计。围绕新的发展战略,启动实施“提质、复制、孵化和管理升级”的行动策略,以市场为中心,将产品创新升级和顾客满意度为重点,刀刃向内,重拳出击,做出了系列改革举措。

  此次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合作,也是全聚德提质行动的一部分,以助力奥运为契机,对消费者关注的菜品进行丰富和调整,以健康为基础,研究菜品创新、改良和升级,使新菜品更加符合现代饮食营养要求和年轻消费者需求。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的拥有者,在拳头产品的保持上,全聚德集团还将建立烤鸭师“金杆”、“银杆”分级管理体系,以国家非遗产品标准来确保烤鸭的高品质。

  全聚德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未来,全聚德集团要坚持“鸭要好、人要能、话要甜”的全聚德9字老生意经,围绕落实首旅集团“生活方式服务业”新定位,进一步修订完善中长期发展规划,坚持老字号精品化、品牌系列化发展战略,进行结构性调整,以餐饮、食品产业的投资及运营管理为主业,打造多品牌聚集的现代生活方式餐饮服务运营商,重新构建一个融中华精品老字号、新生品牌和资本运作于一体的全新全聚德集团。

(供稿:刘达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